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7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5 】

▲6月1日,省民政厅发文公布了安徽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名单,我校与安徽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喜获立项,3家单位将在建设周期内积极承担全省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任务,努力打造专业培训的示范窗口。

▲6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派遣与文明离校工作布置会议。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时珍主持。张群对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派遣与文明离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汪时珍强调,今年大部分就业派遣与文明离校工作将集中在6月19日之前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单位务必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自觉性,做好“最后一公里”的工作,确保我校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就毕业生派遣有关事项进行说明,学生处负责人重点解读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派遣与文明离校工作安排表》,相关职能部门就毕业生离校工作做专项安排。

▲6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座谈会,调研巡查校园安全工作,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各有关职能部门关于近期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校园安全管理、毕业生文明离校、学生搬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许继荣重点巡查了龙山校区学生餐厅、门卫值班、学生生活区、体育运动场馆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情况,并深入学生餐厅就餐,详细调研了解食品卫生安全、饭菜价格质量、伙食供应等情况。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建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以及物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查。

▲6月2至3日,2017年安徽省高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核心教材编写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共同主办。来自安徽工程大学、淮南师范学院、池州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等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会。

▲6月5日下午,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四个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总结“四个专项治理”进展情况,布置近期工作。学校“四个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许继荣肯定了“四个专项治理”进展情况。会上,四个专项工作组和综合协调组、督查组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近期工作安排。

▲6月5日下午,副校长张群到资源环境学院参观“六五环保展”,该院党政负责人陪同参观。张群在看完展览后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当代大学生切身意识到当前人类所面临的环境问题,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促使学生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本次环保展是为响应第46个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举办。

▲6月7日下午,池州学院院长柳友荣带领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基建后管处等部门负责人来我校调研党建和发展工作。校长闵永新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基建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在座谈会上,闵永新代表学校向池州学院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党的建设、事业发展、制度建设和综合考核等工作,并就全面深化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座谈会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对口交流。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基建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

▲6月7日,校长闵永新会见新华三集团大数据产品部刘茂荣总经理一行,并就校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闵永新指出,当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高校转型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发挥学科特色优势的重要举措。新华三集团大数据产品部刘茂荣总经理一行实地考察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双方还就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7日,根据学校《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办法》和《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一开展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刘友忠等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继荣主持。调研督导组重点调研了我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在动员部署、机构保障、方案制定、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方面工作情况,围绕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以及“三个一”工作开展情况,采取“查”“问”“访”等形式,实地察看了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学生党支部和资源环境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查阅开展“三个一”活动、基层党组织学习计划、“三会一课”记录、集中学习签到等工作台帐,询问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工作推进举措、下一步工作打算,访谈基层党员对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等。

6月9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科处、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许继荣强调,要高度重视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认真学习《安徽省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吃透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认真制定好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的具体工作方案。最后,许继荣要求,有关单位要根据安徽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建设年专项工作方案的要求,按时报送有关材料,积极开展建设工作。

▲6月1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王光虎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在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的陪同下,张岳峰、王光虎首先实地考察了我校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敬敷书院、安徽大学红楼和安徽省黄梅戏传承创新教育基地。在校史展览馆,详细了解了我校120年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在考察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成果展时,听取了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在黄梅戏传承创新教育基地,听取了黄梅戏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汇报。在行政楼会议室,张岳峰、王光虎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出席座谈会。许继荣、闵永新代表学校欢迎张岳峰、王光虎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许继荣代表学校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内涵建设等方面的主要思路、举措和成效。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吴金辉、高教处处长汤仲胜、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张连富、办公室主任科员邵明陪同调研。校办公室、组织部(党校)、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6月13日,教育部特聘长江学者、同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孙周兴教授、党委书记刘日明教授率领导班子及教授代表一行11人来我校文学院调研交流。校党委委员、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锡球教授主持交流会,校黄梅剧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兼职教授韩再芬女士以及文学院各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方锡球教授首先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与文学院学术科研情况。孙周兴教授,对我校的悠久历史、深厚的底蕴表示赞赏。在座教师聆听了几位教授的发言,在融洽的氛围中感受着学术魅力。交流会后,来访客人参观了红楼和敬敷书院。

▲6月14日上午,我校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在音乐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刘友忠,党委委员、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锡球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正高级职称人员、教学秘书、学生代表;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副校长张群主持会议。校长闵永新作《以审核评估为契机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动员讲话。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安庆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与会同志围绕闵永新校长的报告、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和《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指导意见》分小组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6月14日,安庆市副市长黄杰一行来校督导大学生征兵工作。刘友忠副校长接见了督导组一行并主持了大学生征兵工作交流会。刘友忠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黄杰副市长带领的大学生征兵工作督导组来校督导征兵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黄杰副市长希望学校按照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宣传,鼓励大学生投入到保家卫国的行列中去。会上,校人民武装部负责人汇报了我校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学校办学120周年纪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6月9日至11日,高水平大学建设论坛——“统计物理与网络科学前沿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20余所全国重点大学和科研院所的31位教授以及当前活跃在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网络科学及其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研讨。校长闵永新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校长汪时珍教授主持开幕式。

▲6月13日,以安徽大学学生处处长余照务为组长的省高校学生奖助工作检查组来我校进行学生资助工作检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接见了检查组一行。 副校长刘友忠主持汇报会,校学生处负责同志从七个方面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 副校长刘友忠主持汇报会,校学生处负责同志从七个方面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检查组认真查阅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档案和财务凭证,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并进行了现场反馈。学生处、财务处、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处、监察审计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6月16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会见了到访的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爱军一行。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座谈中,双方就志愿者招募要求、工作对接、协调机制、条件保障等细节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安庆市文明办、团委、城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6月7日至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率领的安徽省经济友好代表团,应美国马里兰州政府、匈牙利索尔诺克州政府和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的邀请,赴美国、匈牙利、德国访问。在美访问期间,李锦斌书记与马里兰州的领导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会晤,并与当地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当地华人华侨高层次人才及中国学生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我校毕业生薛明君和外籍教师Veronica Sesvold受到李锦斌书记的接见。

▲6月18日,我校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安庆48号电商文化园科技馆举行。副校长张群为基地揭牌并讲话。安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时新中、安庆市迎江区区长章洪海、迎江区财政局局长黄雪莲、我校教务处、校友会负责同志、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师生代表、优秀校友蒋伦、张家港市电子商务商会及安庆48号电商文化园企业家代表等出席基地挂牌仪式。

▲6月19日,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讲政治,我们怎么讲”,开展学习研讨。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皖调研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校党委中心组“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精神。

▲6月20日,闵永新校长在2017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给心灵留点空间。

▲6月21日,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安徽省文明城市、文明县(市、县城、城区)、文明村镇(社区)、文明单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县、区)的通报》,我校喜获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自2004年至今,学校已连续获得六届安徽省文明单位称号。

▲6月21日至22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张群、刘友忠深入期末考试现场进行了巡视检查,教务处、校办、后勤管理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巡考。巡考过程中,学校领导就考试纪律、考场设置、考试日程等相关情况听取了汇报,实地抽查了部分同学的准考证件和答题情况,对考试工作组织到位、监考人员严谨负责、考生自觉守纪给予了充分肯定。

▲6月22日,安庆师范大学与寿县万瑞中学共建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寿县万瑞中学举行,副校长张群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寿县万瑞中学校长隗黎明主持,张群副校长和该校董事长万瑞伦为教育实习基地共同揭牌。寿县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负责人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活动期间,张群还会见了寿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祖荣和县委常委、副县长邬平川。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6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并主持会议。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党委各部门及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建重点工作,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法学院党总支、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3个党总支交流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布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四个专项”治理、第六届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党风廉政建设中期督查等工作。

▲6月23日,校长闵永新应邀出席第四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出席23日上午的主论坛并于下午参加分论坛。论坛由教育部、河南省政府支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主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来自7个国家的63位教育机构负责人、大学校长和知名学者、34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105所国内高校的负责人参加论坛。6月23日下午,闵永新出席“智能制造趋势下的大国工匠培养机制与模式”分论坛,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试点院校(全国15所)的签约仪式上,他第一个与北京华晟签署项目共建协议,标志着我校在应用型转型的道路上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当晚,闵永新又出席“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暨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圆桌)会议并作表态发言。6月24日,闵永新一行到信阳师范学院就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信阳师范学院李俊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闵永新一行。座谈会上,李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信阳师范学院的发展情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会后,李俊陪同闵永新一行参观了信阳师院校园、校史馆和茶文化专业特色实训基地。“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负责人、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张杰等人参加本次论坛及调研活动。

▲6月26日至27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翻译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翻译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来自全国多所重点大学的专家以及北京、上海、南京、安庆本地的众多语言服务行业精英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校长闵永新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上,闵永新向与会专家、企业家介绍了我校百年办学历史和建设发展主要成就。开幕式结束后,我校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向与会专家、企业家作了翻译学科建设情况专题汇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英国斯特灵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军峰教授,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清平教授,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韩子满教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留英博士、博士生导师李梅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严志军教授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6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刘友忠,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工部、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组起草的意识形态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思政理论课建设、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和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等有关方案的修改完善进行了深入研讨。

▲6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暑期重点工作布置会议,安排部署期末和暑期重点工作。全体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闵永新简要总结了本学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主要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会上,副校长张群布置了学期末和暑期的教学、招生就业、教师教育、人才引进、网络信息管理、成教面授、图书馆搬迁、外事交流、审核评估等有关工作;副校长汪时珍布置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团学工作、招标采购、基建维修等有关工作;副校长刘友忠布置了“十三五”规划的贯彻落实、深化综合改革、高水平大学申报、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后勤保障、安庆市脱贫第三方监测评估等有关工作。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30日上午,池州学院副院长阳光宁率该校国资处、基础课实验教学等部门负责人来我校调研。校长闵永新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座谈会上,闵永新代表学校向池州学院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与会人员就产教融合、大数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校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6月30日,副校长刘友忠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办公室、宣传部(文明办)、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和有关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庆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目建设组会议,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校办、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群主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