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7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5 】

▲10月6日至7日,由安庆师范大学主办,安庆师范大学文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黄梅戏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语境中的黄梅戏文化发展新方向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会见了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语境中黄梅戏发展新方向、新思维及我校黄梅戏学科专业建设交换了意见。开幕式上,安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继荣,著名黄梅戏音乐家、安徽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时白林,厦门大学音乐系教授周显宝,中国剧协副主席、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院长韩再芬,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时珍,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车文明出席活动。校党委委员、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锡球教授主持开幕式。

▲10月9日,学校召开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布置会。各学院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实验室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汪时珍主持会议。会上,科研处负责人就高校科研实验室建设要求和任务分解进行了解读,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实验室安全隐患情况。

▲10月10日上午,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督查组来校督查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情况。督查组由铜陵学院纪委书记牛爱平为组长的一行3人组成,采取现场突击检查、调阅视频、调阅财务账目等方式,检查了学校“两节”期间公车封存、公务接待、津补贴、福利发放等情况。

▲10月11日至15日,副校长汪时珍率科研处、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和安庆发展研究院负责同志,赴广州大学和玉林师范学院,就研究院建设、管理和运行机制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10月12日,汪时珍一行到广州大学调研广州发展研究院的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广州大学副校长张其学接待了汪时珍一行。张其学介绍了广州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进、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广州发展研究院的负责同志介绍了研究院组建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的组织架构、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汪时珍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发展目标,重点介绍了我校成立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和安庆发展研究院的背景、目的和目标,并就本次调研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咨询。双方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科研工作、研究院建设运行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10月13日,汪时珍一行考察调研玉林师范学院,玉林师范学院校长王卓华、副校长李伟中接待考察团一行。李伟中介绍介绍了学科专业转型发展和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和体会。汪时珍介绍了我校成立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和安庆发展研究院的背景、目的和发展思路,并就研究院的组织架构、人员组成、学校支持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座谈中,双方还就人才引进和师资建设、办学应用性等问题进行交流。考察调研期间,汪时珍一行参观了广州发展研究院和玉林师范学院中药生产实训中心、化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实验室、桂东南地方文献中心、桂东南历史文化博物馆。

▲10月14日,学校举办“国培计划”项目管理者研修班。副校长张群教授出席研修班并做专题报告。研修班上,今年承担“国培计划”项目的有关学院和单位负责人、各项目负责人、各项目实施经办人等各类管理者学习了“国培计划”有关政策,对即将开展的“做陶行知式的好老师”专题培训方案开展了研讨。

▲10月17日下午,校体育艺术委员会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副校长、校体艺委主任张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校体艺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张群强调了体育工作对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意义,并肯定了过去我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学校2017年度体育工作,他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体艺委的工作,认真策划、组织好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阳光长跑活动及其他各项体育赛事。各单位、各部门要多方协同、齐心协力办好今年的校运动会,要注意安全,确保各项体育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10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刘友忠等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学院、各部门要及时学习传达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形势,高度重视十九大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全面排查,预防为先,积极做好矛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校长闵永新在讲话中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了学校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副校长刘友忠传达了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对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观看《时代楷模:黄大年》专题片,围绕“讲重作”第三专题“作表率,我们怎么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张群、刘友忠、胡腊香、方锡球,党办、组织部和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10月17日,副校长汪时珍率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一行三人到岳西县,应邀参加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岳西)揭牌仪式暨“科技助力岳西脱贫攻坚”论坛。在安徽天馨国际电商产业园内,汪时珍和安庆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县长江春生共同为我校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岳西)揭牌。论坛当天,副校长汪时珍教授、资源环境学院郭永昌教授被岳西县委、县人民政府聘为“科技助力岳西脱贫攻坚”专家团成员。

▲10月18日上午,学校机关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分别组织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并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10月19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西才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亲切会见了来访人员,我校关工委主任朱建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时新中出席交流座谈会,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及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交流座谈会。校关工委主任朱建华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关工委在打造“墨香校园”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10月19日下午,由省教育厅调研员田世敏和省公安厅副调研员孙峰、王航兵组成的督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副校长刘友忠代表学校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部署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反恐防暴、校园安全管理、排查化解矛盾隐患、值班值守等方面向督查组汇报了十九大期间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

▲10月20日,学校召开“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专题务虚会,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各有关学院负责同志、在校服务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参加了会议。

▲10月21日下午,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安庆师范大学研究基地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基地负责人、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基地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基地执行负责人对下半年的研究任务提出了具体设想,要求研究成员要相互沟通,加强合作,结合各自研究专长,找准主攻方向、选好研究课题,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有水平的研究成果,提高研究基地的工作实效。

▲10月23日上午,我校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全体辅导员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主题是学习研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学校新修订的各项学生管理制度。学生处负责同志在论坛做了“教育部第41号令学习交流”的辅导报告,同时结合教育部第41号令对我校新修订的各项学生管理制度要点进行了宣讲,阐述了我校修订学生管理规定的理念和过程。

▲10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实施情况第二督查组来校,督查指导我校《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实施工作。督查组组长由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群担任,成员由安徽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长王红松、安徽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朱玲、安徽省教育厅学生处黄兵组成。督查组进校后,即召开了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并查阅了我校贯彻实施《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相关制度文件和工作材料。随后,督查组在我校主持召开了安庆市5所高校《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实施情况督查汇报会。汇报会上,副校长汪时珍代表学校从“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建立分工协调的良好工作机制”、“对照梳理,查缺补漏,构建与时俱进的学生管理制度体系”、“加大宣传,强化学习,深入推进新《规定》及其配套制度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向督查组汇报了我校《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实施工作情况。

▲10月26日下午,校团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交流座谈会。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汪时珍对全校团学骨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殷切期望。各学院团总支负责同志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个人体会、各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的各项活动及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等作了汇报与交流。校学生会及学生社联骨干代表也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青春感悟。

▲10月26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史忠良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校长闵永新亲切会见了史教授一行。副校长汪时珍主持召开座谈会,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

▲10月27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第37届田径运动会在龙山校区隆重举行。许继荣、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等校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宣布运动会开幕,副校长张群主持开幕式。

▲10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八届七中全会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方锡球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会上,许继荣传达了党的十九大、十八届七中全会、十九届一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许继荣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许继荣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各项任务落实下去,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

▲10月27至29日,副校长汪时珍带领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团队赴滁州学院参加安徽省《资本论》研究会2017年年会。年会承办方为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吸引了省内数十所高校的5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主旨报告阶段,省内高校的与会代表结合《资本论》的研究与教学、十九大经济政策和理论研究进行发言。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时玲、慈斌、王洪国、徐向东四位教师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做了《小微企业民间融资现状、风险及防范》、《农村小额信贷可持续发展的困境与战略重构》、《中国房价变动对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影响》和《供给侧改革的国际经验比较分析》的报告,现场专家对这些研究报告都给予了肯定和点评。

▲10月30日下午,2017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总结暨2018年申报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科研工作分管副院长、科研秘书,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主要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汪时珍主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