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7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5 】

▲11月1日,合肥工业大学关工委主任张效英、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团长钟玉海等一行4人,到我校调研网络环境下高校关工委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问题。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热情接待了张效英一行。学校关工委、学工部、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和2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关工委朱建华等同志介绍了我校关工委的工作机构、体制建设、工作特色和运行模式。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学工部、共青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路和做法。与会同志就网络环境下高校关工委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和载体进行了研讨。

▲11月1 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

▲11月1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在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业勋、安庆市教体局局长徐晓春等陪同下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对储常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调研座谈会上,闵永新简要汇报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发展思路以及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有关情况。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和基建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11月1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我校民盟、民建、民进、九三支部负责人和致公党成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和“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党的对外交往情况”新闻发布会精神, 传达了省委统战部《关于在全省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中共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2017年政党协商计划》。

▲11月2日上午,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志纯带领该校发展与改革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社会科学处等单位负责同志来我校交流调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发展规划处、校办、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刘友忠代表学校向黄志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着重交流了学校在向应用型深度转型、深化综合改革等方面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双方就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若干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所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1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各职能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11月3日上午,我校举行“安庆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发表讲话,校长闵永新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庆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通知》。许继荣、闵永新共同为“安庆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副校长汪时珍主持会议。

▲11月3日上午,安徽华茂集团总经理左志鹏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座谈会,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交流。汪时珍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学科布局和校企合作现状,特别是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和安庆发展研究院的建设进展。

▲11月3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审核评估暨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会上,分管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期中教学检查会议精神,布置了审核评估与期中教学检查本阶段任务。校督导组胡必健老师根据课堂督导情况作了专题辅导,对文学院的骨干教师、中年教师、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与备课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尤其对专业综合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11月5日,我校对接国家大别山区域发展战略,邀请校内外专家共谋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大计,成功举办了“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专家论证会暨发展论坛”。校长闵永新出席论坛并作讲话。论坛由副校长汪时珍主持。学校科研处、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11月5日至6日,由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古代文学理论研究》编辑部、安庆师范大学主办,安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中国文论与文化大义”国际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安庆师范大学校长闵永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秘书长彭国忠,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副会长陶礼天,美国哈佛大学社会人类学博士、南京大学外籍客座教授戴思客出席了开幕式,校党委委员、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锡球教授主持开幕式。

▲11月6日,副校长刘友忠带领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一行6人前往上海商学院调研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上海商学院副校长钟幼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刘友忠一行。调研期间,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调研组和上海商学院同仁重点探讨了智慧校园管理有关方面的经验和实践。

▲11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8版)制订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学生处、招就处、团委、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教务处负责人解读了《安庆师范大学关于制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8版)的指导意见》和相关工作时间安排。参会人员就《安庆师范大学关于制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8版)的指导意见》进行了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1月8日下午,我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培训班暨团校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开班典礼,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和团校第一期学员共40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1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审核评估工作工作组首次会议,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全体成员参会会议。此前,学院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成立审核评估工作事务组,负责实施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完成具体工作,以保障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工作组由学院负责同志任组长,工作组成员包括办公室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

▲11月11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欢庆党的十九大,我看高教新变化”教师演讲比赛,校长闵永新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比赛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人事处共同主办,宣传部、机关党委、保卫处、工会、人事处等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

▲11月10日至12日,安徽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由我校体育学院项和平、陈光华、王友亮和陶学菲组成的安庆师范大学代表队参加了甲组(公共体育课教师)和丙组(体育院校和普通本科高校体育院系专业体育教师)两个组别的比赛。最终,项和平、王友亮两名教师分获丙组一等奖,陶学菲、陈光华两名教师分获甲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11月10日下午,学校举行辅导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余精华教授主讲。

▲11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和安庆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统计物理与机器学习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等20余所全国重点大学和科研院所的69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副校长汪时珍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11月15日下午,副校长张群在逸夫图书馆为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党课,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校事业又快又好发展”。图书馆党总支班子成员、全体党员、科级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友忠为校办党支部和招生就业党支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报告会。刘友忠从党的十九大“一个主题、四大成果、六大新特点、七个方面的历史贡献”等十八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6日,以省档案局法规处处长邱旻为组长、标准化建设处主任科员曹俊、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科员张品为成员的省高校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组对我校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副校长刘友忠接待了检查组一行。安庆市档案局局长曹艾群、副调研员胡孝顺、宣教法规科负责人陪同检查。执法检查组通过听取学校档案工作汇报、现场查阅材料等方式,从档案工作机制体制和组织保障、档案基础设施建设和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对学校的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全面细致检查。汇报会上,刘友忠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档案工作总体情况。办公室负责同志对照档案执法检查要求,从我校档案工作基本情况、具体做法、主要成效和下一步建设思路等方面简要汇报了我校档案建设发展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档案馆筹建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反馈意见后,刘友忠对检查组细致检查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检查组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并就校史馆建设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校办公室负责人、综合档案室全体人员全程参加了检查。

▲11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我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报告会直播,校领导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学生及青年教师代表150余人聆听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研伦理、学术规范为内容的宣讲教育活动,邀请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作报告。

▲11月17日,副校长刘友忠到望江县检查顶岗支教工作,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教师教育中心相关人员陪同检查。刘友忠一行到望江县鸦滩镇,看望正在麦元中心学校及双河小学、茗南小学等学校顶岗支教的10名同学,询问了同学们在顶岗支教期间的饮食、住宿等细节,并向学校负责人了解实习效果和安全保障等情况。在参观了支教生的工作环境和生活居住条件之后与同学们在麦元中心学校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11月10至20日,来自安庆、池州、黄山三市的266位教师培训者相聚宜城安庆,开展安徽省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为期10天的第一次集中培训。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群、安庆市师训中心主任姚大虎、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安徽办事处主任张清杰出席了开班仪式。

▲11月21日,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名单的通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魏和平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名单,系我校唯一一名首批入库导师人选。

▲11月21日下午,副校长张群为校人事处、教务处、教师教育中心、招生就业处、教育技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六家分管部门的支部党员,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此次宣讲报告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张群在报告中还围绕着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阐明了如何在工作中持之以恒、学以致用,并运用数字关联法,生动、简明地概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

▲11月22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全校性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副校长张群在教务处负责同志陪同下,与近百名师生一起进行观摩。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工会协办。

▲11月18日至11月22日,安徽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专业(模块三)招生统一考试在我校龙山校区顺利举行,本次考试共有来自全省2371名考生参加,比去年增加400余人。这是我校第三次组织该项考试。考试期间,副校长张群巡视考场并慰问评委,勉励考生。

▲11月23日下午,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2017高雅艺术进校园——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活动在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正式开讲,中国戏曲学院涂玲慧教授为全校师生做了《戏剧赏析》专题报告。副校长张群热情接待了涂教授,双方就如何加强戏曲院团之间的合作共建,进一步推动地方戏曲的传承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文学院、美术学院相关老师到场聆听了涂老师的报告。黄梅戏表演和戏曲器乐专业、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各学院文艺骨干、文艺爱好者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11月23日下午,副校长刘友忠为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基建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五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宣讲十九大精神。刘友忠从党的十九大“一个主题、四大成果、六大新特点、七个方面的历史贡献”等十八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剖析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特点。他着重阐释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对十九大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国际成果等四大成果进行了全面阐释,对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等七大历史性贡献进行了深入解读,对“社会主要矛盾”“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新常态”等知识也进行了辅导解惑。

▲11月23日至25日,“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第三届年会暨地方高校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在河南信阳农林学院召开。副校长汪时珍应邀参会,并主持“地方高校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第三阶段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负责同志陪同参会。汪时珍在“地方高校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上作了“安庆师范大学服务大别山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

▲11月24日,省委教育工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安庆二中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作专题报告。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张连富出席会议。报告会由市教体工委书记、市高教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徐晓春主持。安庆市教体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同志,市直学校、二级机构干部师生代表,四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及区属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市属高校分管领导、教师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11月25日至26日,安徽省第15届健身操舞锦标赛在安庆师大龙山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39个代表队651名运动员参加8个组别56个项目的角逐。大赛由安徽省健美操协会主办,安庆师范大学承办。副校长张群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

▲11月25日,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安徽省第四届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安徽省各高校外语院系党政领导、商务英语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校长闵永新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闵永新向与会专家、教师代表示欢迎。

▲11月26日,我校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龙山校区举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副校长张群在赛前指导教务处要认真遴选评委老师,要求评委做到公平公正的同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过程认真点评,确保青年教师通过课堂教学大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本次大赛由教务处组织安排,校工会、教师教育中心等部门大力协助,部分师生现场观摩。

▲11月27日下午,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龙山校区开班。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汪时珍,校党委委员、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锡球出席开班式。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和图书馆全体党支部书记,各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校宣讲团和学生报告团人员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

▲11月29日,以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姚江龙为组长、安徽理工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李静、安徽工业大学组织部组织科长陈云亮为成员的第四督查组来我校开展督查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亲切会见了督查组一行,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全程陪同。本次督查主要采取集中查看材料、个别访谈和现场随机抽查走访的方式进行。督查组围绕督查内容,认真查阅了学校党委党建工作领导情况、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方面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台账资料,深入了解学校党委落实重点任务的主要做法、亮点特色和存在问题。随后,督查组深入到教育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查看了党总支层面和支部层面的党建工作材料,并对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访谈。

▲11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校党委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和纪委办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重要讲话,传达了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11月29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为传媒学院干部师生作了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传媒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总支委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等近200人聆听了报告会。传媒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