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7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5 】

▲3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时珍主持。

▲3月2日下午,信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刘彦明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张群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在座谈会上,张群代表学校向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与会人员就“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校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3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闵永新在讲话中指出,学科是高校学术地位、办学水平、办学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的重要载体。汪时珍要求,各学院必须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从战略的高度整合核心学科、支撑学科和关联学科的资源,紧紧围绕学科方向、学科团队、学科平台、学科制度、科研水平等学科建设要素,系统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制定解决方案,全力推进一流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与会人员认真研讨了安徽省《一流学科专业与高水平大学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各学院院长就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3月5日,校学生会在菱湖校区举办了“雷锋日”志愿服务图片展活动。校团委启动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志愿先锋”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月21日至3月13日,新学期开学之际,副校长张群在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陪同下,深入各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各学院党政领导分别就学院硕士点申报准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师资队伍建设、新专业建设、学风建设、开学初各项工作进展等进行了工作汇报。

▲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颁奖大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委员、各基层工会工席、受表彰人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8个先进基层工会、20个文明家庭、22位工会工作先进个人、21位先进女教职工、20位女教职工之友、2位女工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王永兵、先进女教职工代表郭启华、女教职工之友代表詹德全、文明家庭代表江贵生、工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李佳莹、女工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林秋菊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3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期初工作会议。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教学督导员、教务处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组组长陶芳泽主持。张群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各位教学督导员的辛勤工作。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一环,是我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会上,教学督导组就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开展了讨论与交流。

▲3月8日下午,我校举行2016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总结表彰会,副校长张群、教务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师生颁发证书。第七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及第八届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获奖师生、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学科教学论教师和师范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3月8日,安徽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视频会议在合肥举行。安庆师范大学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和全体关工委成员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关工委会议,总结回顾学校关工委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关工委工作。会上,校关工委主任朱建华就2017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校关工委秘书长毛可友报告了2016年关工委主要工作。

▲3月9日,由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张翔任组长,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王成南、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副调研员朱拥军、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主任科员任启飞为成员的省高校统战工作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党委书记许继荣,统战部、组织部、人事处负责同志和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张翔介绍了本次全省高校统战工作调研的背景、目的和调研方式。许继荣对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统战工作表示欢迎,对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统战部负责同志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建立健全统战工作机制、丰富政党协商内容和形式、党外知识分子理论学习、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学校民族和宗教工作和发挥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等方面对我校统战工作做了汇报。参会人员就我校统战工作情况作了交流汇报。

▲3月11日,校长闵永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新学期开学以来的学院党建和发展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学院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谈了打算。听取学院汇报后,闵永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学以来的工作,就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全年工作要点,促进学院科学持续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3月15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召开2017年学生社团发展论坛暨指导教师聘任大会。校团委负责同志、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合肥学院社团代表、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3月17日下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保卫部、后勤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闵永新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按照学校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要点、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的要求,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把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协作,增强信心,创新安全稳定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会议对《安庆师范大学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要点》、《安庆师范大学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安庆师范大学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3月16日上午,我校在潜山县痘姆乡古陶非遗传习基地举行教育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副校长张群,我校校友、潜山县副县长蔡婷婷出席仪式并进行研学交流。张群一行先后参观了痘姆古陶传习基地,并观看古陶主题宣传片,详细了解痘姆古陶的发展历史。潜山县痘姆乡相关领导,我校美术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实习指导教师、14级美术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和教师教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3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全科型乡村小学教师定向培养调研会。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师教育中心负责同志,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张群首先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关于全科型乡村小学教师定向培养情况的汇报,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交谈。会上,教育学院、教务处、教师教育中心负责同志结合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调研情况,分别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为我校乡村教师培养计划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3月22日上午,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干部教师代表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先后交流发言。许继荣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讲话。

▲3月23日上午,副校长刘友忠主持召开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围绕座谈提纲先后作交流发言,并就网络信息技术的普及对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带来的机遇、挑战及对策等展开充分研讨。 刘友忠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在讲话中指出,探索如何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做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3月23日,省教育工委、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阿黑哈提•伊马什受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委托,来我校看望新疆班学员。副校长张群接待了阿黑哈提•伊马什一行3人,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新疆班辅导员参与陪同。

▲应校关工委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邀请,3月22日下午,安庆市书协主席王泽辉,副主席兼秘书长朱仁安,副主席郭迪一行三人来我校讲学,并为我校大学生书法爱好者点评书法作品。活动开始前,校关工委主任朱建华同王泽辉一行进行了座谈,他向市书协领导介绍了我校关工委和相关部门在打造“墨香校园”工程中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书法人才进行了探讨。

▲3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到怀宁县调研顶岗支教工作。许继荣一行先后来到黄墩镇的杉林小学、团结小学和黄龙镇的中心学校,看望今年上半年在这三所村小顶岗支教的我校高年级师范生。许继荣特别关心顶岗支教学生在受援学校的安全、生活、教学和支教以来的收获等情况,每到一所村小都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实地查看同学们的住宿、吃饭及学校周边环境。

▲3月24日,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文学院院长方锡球出席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同志在会上发表讲话。

▲3月24日下午,学校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大会议室召开2017年处级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培训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并主持会议。全校在职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就做好我校2017年处级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3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等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闵永新代表校党政班子总结了2016年安全稳定工作,对2017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对2017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后勤管理处和教务处作为学院和部门代表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

▲3月27日下午,在龙山校区行政楼北312会议室,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主持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团干代表围绕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及实施方案先后作交流发言、交流研讨。

▲3月28日下午,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思想政治课调研座谈会,就如何加强思想政治课建设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先后做了交流发言。闵永新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思想政治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途径,对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课的建设。

▲3月29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王光虎作工作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主持会议。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纪委委员,各学院、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3月30日,安庆师范大学与桐城市博物馆共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桐城市博物馆隆重举行。副校长张群、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莲、桐城市政协副主席汪艾东、桐城市文化委党组书记伍建强等出席签约仪式。桐城市博物馆馆长吕昭文、我校教务处负责同志、教育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桐城市文化委党组书记伍建强主持。

▲3月31日,闵永新校长主持召开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闵永新宣布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