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7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5 】

▲12月1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腊香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扎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勇于担当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光荣使命》的宣讲报告。学校纪委委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体育学院党总支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以及纪检办党支部党员共计150余人参加报告会。学校纪委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12月1日,我校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安庆发展研究院—江苏航天动力机电有限公司电驱动动力研究院揭牌仪式。副校长汪时珍与江苏航天动力机电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樊进海出席仪式并共同为“电驱动动力研究院”揭牌。

▲12月1日至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换届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我校张群副校长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主旨演讲。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创中国师范教育新时代”。本次年会还进行了师范教育分会换届,换届会议上,师范教育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作了工作报告,全体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华东师范大学当选为第八届师范教育分会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

▲12月1日下午,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学院邀请了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叶柳教授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各办公室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和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12月2日,安徽省第六届“精科杯”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与创新大赛在我校稼先楼实验室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腊香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2月3日,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专业(模块七)专业课考试(安庆师范大学考点)顺利举行,这是我校第二次组织该项考试,来自安庆、池州、铜陵、黄山四市的3596名考生参加考试,较去年增加400余人。

▲12月5日,副校长张群到潜山县检查顶岗支教工作,相关部门及教师教育中心相关人员陪同检查。张群一行到潜山县,看望正在梅城小学及梅城中心小学等两所学校顶岗支教的同学,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顶岗支教期间的生活、教学和支教收获等情况。在梅城中心小学,潜山县教育局还召集五所支教受援学校校长、在潜山支教的我校学生代表与张群一行进行了座谈。

▲12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党委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政办主任,全校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12月6日下午,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在音乐厅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副校长张群为全体师生做了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发展”的主题辅导报告。

▲12月8日,我校与安徽网新科技有限公司在合肥举行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副校长张群、安徽网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叶彬出席仪式,我校教务处、传媒学院相关人员和安徽网新培训管理部、安徽网新安庆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12月9日至10日,由我校与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文学院承办的“五四新文化运动与安徽”国际学术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北京鲁迅博物馆、中国传媒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上海报业集团等24家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以及来自韩国、苏丹、乌兹别克斯坦的海外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副校长刘友忠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他向一直以来支持我校学科发展的各位专家致以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对我校学科建设给予指导。

▲12月1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太湖县精准脱贫”学术研讨会在太湖县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太湖县委组织部联合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友忠、太湖县委副书记张时民、太湖县委组织部长方勇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本琦教授主持开幕式。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时珍在文学院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锡球主持,文学院全体教工及校科研处党支部参加报告会。方锡球对汪时珍副校长来文学院作宣讲报告表示感谢,并对全院师生进一步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本次报告会持续两个多小时,会议期间所有教工认真聆听,积极记录,立志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为新时期文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开创新局面。

▲12月13至15日,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7年学术年会在宿州学院召开。我校在在安徽省高校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工作中表现突出,2017年度再次被评为优秀主节点单位,吴洋老师被评为先进个人。本次会议总结和交流2017年全省高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研讨2018年全省高校信息化工作重点,部署安徽省教育科研网2018年度工作。来自全省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总结和交流2017年全省高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研讨2018年全省高校信息化工作重点,部署安徽省教育科研网2018年度工作。来自全省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12月14日,副校长汪时珍到桐城市调研顶岗支教工作,人文与社会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和教师教育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汪时珍一行来到桐城市青草镇,看望正在桐城六中顶岗支教的张媛媛、刘孟佳和陈冬旭等3名同学,询问了同学们在顶岗支教期间的生活、教学和支教收获等情况,并在桐城六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12月15日上午,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铁范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党委书记许继荣接待了李铁范一行。副校长汪时珍出席调研座谈会。学校科研处、人事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汪时珍对李铁范一行来校交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研平台建设、一流学科的培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李铁范对我校学科建设、科研管理、人才引进的经验和成效表示赞赏,对调研成果表示满意,并介绍了淮北师范大学相关管理工作的具体做法。

▲12月14日至18日,校领导许继荣、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分别牵头担任组长,带领由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党政办主任组成的督查调研小组,深入基层一线,对全校院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督查调研,重点对今年申请达标的院级党组织开展验收,并对验收合格的党支部进行复核。

▲12月15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院长、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系统科学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狄增如教授应邀在我校做了题为“挖掘复杂系统中的普适规律——系统科学简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后,副校长汪时珍教授会见了狄增如教授,并就我校系统科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15日至16日,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举行。教务处、文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55名委员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副校长刘友忠会见了与会委员和专家,对各位委员、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12月17日,机关党委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使命,追梦前行”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南京开展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常委何小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时珍,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系列活动。

▲12月2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为美术学院师生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发展》专题报告。美术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全体党员、全体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12月20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和教育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时珍教授做主题辅导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和教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听讲。汪时珍从“十九大报告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路线图”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准确提炼和系统阐释,并对报告的主要创新点进行了概括总结。

▲12月21日下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大明一行来我校访问并交流考察学生工作。校长闵永新热情接待了吴大明一行。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并主持交流座谈会。学生处、传媒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2月21日至23日,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皖南片第28次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皖南片25所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到会并讲话。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民出席会议,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皖北片会长单位应邀参会。

▲12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以学哲学用哲学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党委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

▲12月22日,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揭牌暨2017、2018年度科研项目入驻签约仪式在安庆高新技术开发区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举行。作为地方高校特邀代表,我校副校长汪时珍教授率化学化工学院和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20多人参加了活动。

▲12月22日下午,安徽教育现代化2035专题研究座谈会在我校召开,专程听取我校教育领域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编制“安徽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文本的讨论。课题组由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业勋带队,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和安庆市教育局等单位专家担任课题组成员。安庆市教体局局长徐晓春出席会议。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我校教育学院相关专家,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后勤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2月22日,人文与社会学院负责同志带领科研教学办公室、教研室等负责同志赴安徽师范大学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调研团队受到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该院2017年11月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情况。

▲12月22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主办、安徽建筑大学承办的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2017年会暨“互联网+”背景下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在安徽建筑大学南校区召开,全省27所本科高等院校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张群、教务处和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学校参会。

 

▲12月25日下午,安徽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第六巡讲团报告会在我校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汪时珍出席报告会。我校以及安庆市其他高校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桐城师范专科学校、安庆黄梅戏职业艺术学院以及我校近400名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12月26日,副校长张群赴太湖县检查顶岗支教工作,美术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前往。

张群一行到太湖县新仓镇,看望在香茗山小学和富山小学顶岗支教的丁婧梅、何传菊、孙小桐等3名同学,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顶岗支教期间的生活、教学、安全和支教收获等情况,看了美术学院学生为富山小学义务墙绘的成果,在两所学校分别进行了座谈。

▲12月26日下午,校长闵永新为财务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党课。财务处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报告。闵永新围绕如何宏观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提纲挈领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十九大召开的重大主题、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重大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十九大对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等六个方面内容,同时结合十九大对教育的部署和学校建设发展实际,对如何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如何实现教育现代化,如何加快学校发展做了清晰深入的解读。

▲12月26日晚,2018年“瑞犬迎春,与梦同行”研究生元旦联欢晚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副校长汪时珍,各硕士点学院负责同志、研究生处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观看演出。

▲12月27日,校党委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向我校各民主党派通报中共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党委书记许继荣,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负责人和代表,组织部、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组织部负责同志就中共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时间、主题和主要任务、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选、“两委”工作报告起草及修改等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向与会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代表作了通报。

▲12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为机关党委及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工会党支部讲授了一堂主题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办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的专题党课,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主持会议。许继荣从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等方面内容,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等。

▲12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多媒体教室品质提升”项目建设协调会,副校长张群参加并主持会议。学校教务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就我校多媒体教室现状、多媒体教室急需提升的原因、意义及目前“多媒体教室品质提升”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多媒体教室品质提升”项目建设方案》。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项目建设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协商和研讨。

▲12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预备会议,校党政领导许继荣、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方锡球,省政协常委何小祥等领导出席。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作中国共产党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报了大会召开时间、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会前的宣传教育工作、党代会代表选举产生情况、“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产生情况、“两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等筹备工作情况。

▲12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龙山校区音乐厅召开,这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调研员刘松林,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程宗林,中共安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红兵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12月30日下午,中共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7个代表团分组讨论了许继荣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坚持从严治党 坚定发展方向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和胡腊香同志代表上届纪委向大会作的《强化使命担当 监督执纪问责 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何小祥等分别参加了讨论。与会代表认真审读了两委工作报告,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12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安庆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正处级调研员朱晓明出席会议。会议召集人胡腊香主持会议。会议选举胡腊香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安庆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先民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安庆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各代表团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成员发言踊跃。代表们共谋发展改革大计,对学校发展充满信心。讨论过程中,代表们还对学校如何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提高教学质量、优化专业结构、加强师资建设、促进民生工程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12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正处级调研员朱晓明出席会议。会议召集人许继荣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

▲12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国共产党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龙山校区音乐厅胜利闭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