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8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2 】

▲2月26日至3月31日,新学期伊始,副校长张群先后深入走访图书馆、人文与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调研开学教学及相关工作。

▲新学期伊始,学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等分别到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进行检查和督导,深入课堂巡查新学期第一节课、第一天课、第一周课。

▲3月1日,我校召开第二十批顶岗支教学生赴基层欢送会。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并为支教学生授旗。校党委常委戴卫义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教务处、教师教育中心、各有关学院负责人、顶岗支教学生临时党支部指导老师和第二十批顶岗支教学生参加了欢送会。

▲3月7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由安徽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宛晓春任组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李军任副组长的省委第十九综合考核组一行10人来到我校,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17年度综合考核。

▲3月7日,安庆师范大学敬敷女生工作坊在龙山校区音乐厅举行了“魅力启程 不忘初心”的主题文艺汇演,以节目形式展示工作坊4年来的建设成果。副校长汪时珍视察了敬敷女生工作坊工作的系列展示,为广大女生送上节日祝福并与400余名青年学生一起观看了晚会。

▲今年3月12日是国家第40个植树节。当天上午,我校龙山校区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刘友忠、胡腊香,校党委常委戴卫义、吴琼、苏本跃等来到龙山校区鹅公山脚下的植树活动现场,与师生员工一起植树。

▲3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对2017年度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体情况进行通报,对会议召开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3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和党委常委戴卫义、吴琼、苏本跃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全体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部门科级干部,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

▲3月12日,学校组织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机关管理部门科级以上党员干部160余人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底线失守的代价》。

▲3月13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主持汇报了2017年财务处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全体党员结合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闵永新认真听取党员同志们的发言,并进行了生动深入的点评。

▲3月14日下午,纪检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纪检党支部书记主持。会上,支部书记报告了2017年纪检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和上次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胡腊香在听取了纪检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对照检查之后提出具体要求。

▲3月14日下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高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25期集中轮训班”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大会议室顺利开班。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开班式。全体副处级干部参加了本次集中轮训。校党委常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戴卫义主持开班式。

▲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向我校各民主党派通报工作情况。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我校各民主党派支部主委、党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2017年学校主要工作和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学校统战工作。

▲3月14日下午,科研处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科研处党支部书记主持。汪时珍倾听了支部全体党员发言后提出具体要求。

3月15日,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部党支部书记主持。会上,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许继荣认真听取党员同志们的发言,并进行了生动深入的点评。

▲3月16日上午,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外办主任娜塔莉女士一行3人来校访问。副校长张群代表学校与对方举行座谈会,洽谈合作交流。外事办、美术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负责人确立了双方建立友好合作学校的意向,并对具体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论证与交流。

▲3月19日,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主持。张群认真听取、记录了大家的发言并讲话。

▲3月19日上午,美国拿撒勒大学语言学院院长、亚太办公室主任宋红专博士来校访问。校长闵永新代表学校与对方举行座谈会,洽谈合作交流。外事办、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在校访问期间,宋红专还与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举行了座谈会,就学生关心的留学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3月20日是第12个“国际社工日”,当天上午,安徽省2018年“江淮社工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严植婵出席仪式并宣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副校长张群在人文与社会学院负责同志陪同下出席了启动仪式。

▲3月21日,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化学化工学院看望黄荣谊教授和徐衡教授,并了解学院学科和实验室建设情况。闵永新一行对化学化工学院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调研指导。

▲3月22日下午,安徽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视频会议在合肥举行。安庆师范大学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常委戴卫义、关工委主任朱建华和全体关工委成员参加会议。

▲3月25日,我校法学院与安徽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的“新时代婚姻家庭法制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汪时珍和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安徽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孙荣传出席了会议。

▲3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教学督导组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工作会议。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教学督导员、教务处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3月22日至23日, 由联系各教学单位的校领导带队,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作为检查组成员,对全校17个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的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主要围绕各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审核评估评建基本数据、支撑材料等归档情况,以及近两届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的自查情况等工作展开。

▲3月27日上午,人文与社会学院举行安徽省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副校长张群出席,人文与社会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上,张群和人文与社会学院负责同志共同为我校获批的安徽省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近日,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办公室下达了2018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计划,我校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共计12项获得立项,项目立项数创历史新高。其中,面上项目立项率达90%,位列省属高校前列。

▲3月28日下午,安庆市宜秀区副区长王静带领宜秀区卫生、公安等部门到校,就龙山校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对接。副校长刘友忠和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会谈。

▲3月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答辩会。学院党政领导、专业建设负责人、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答辩会。

▲3月28日至30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8年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第四期)在天津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天津理工大学承办。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张群,发规处、人事处、国资处、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