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8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2 】

▲4月2日下午,我校举行产教融合研讨会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安庆市筑梦新区管委会、安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联通安庆分公司、中国移动安庆分公司、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中国铁通安庆分公司、中国移动安庆铁通公司、安徽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政府、企业、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共计30余人齐聚一堂,就“新时代、新工科、新模式”主题背景下如何有效开展产教融合进行研讨。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张群,校党委常委、科研处处长吴琼出席研讨会。

▲4月3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安排全年工作。学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戴卫义、吴琼、苏本跃,全体党委委员、全体纪委委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以及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4月3日上午,我校组织第十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和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骨干共47名团员青年,与安庆市政协、市陈独秀研究会、团市委、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多个单位共赴皖西南大学生实践基地独秀园参加祭扫活动。副校长刘友忠参加祭扫仪式,并代表学校向陈独秀先生墓敬献花篮鞠躬致礼,带领学生环绕瞻仰陵墓一周表达对革命先驱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4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传达了李锦斌书记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4月4日,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江淮论坛》主编沈跃春研究员到我校学报编辑部调研指导,副校长汪时珍教授热情接待了沈跃春研究员,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副部长戴卫义陪同下,送我校新选派扶贫专干杜百忍同志到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任职,调研我校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新任驻村干部见面会。太湖县副县长鲁伟文,天华镇党委书记都旭超陪同调研。

▲4月9日下午,副校长汪时珍在校团委和文学院领导陪同下,到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看望慰问参加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话剧《王步文》排练的师生。

▲4月10日下午,我校举办安徽省高校干部第25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党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吴梅芳教授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专题报告,全校副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副部长戴卫义主持。

▲4月11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应邀到我校法律实务大讲堂,以“当东方遇到西方——意大利刑事司法制度的短暂穿越”为题作专题讲座。校长闵永新会见了顾玫帆,向顾玫帆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聘任证书,就进一步加强校检合作与顾玫帆交换了意见。法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4月11日,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刘景来我校调研,教育部财务司经费统计信息处副处长王征、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张庚家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先后陪同刘景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敬敷书院、安徽大学红楼和教师教育中心。

▲4月14日,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促进区域人才培养与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安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安庆市政府、安庆市科技局、安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安庆市化工企业等高校、政府、企业的领导、教授和企业家参加会议。校长闵永新率我校科研处、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4月14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供需双选会暨筑梦新区入驻企业专场招聘会在龙山校区体育馆举行。省内外近300家企业来校招聘人才,为历年来之最。副校长张群、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发展培训部部长王素苗到场指导,了解毕业生的求职和企业需求情况。校发展规划处、学生处,安庆团市委、筑梦新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招聘会。

▲4月16日下午,九江学院副院长王万山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副校长汪时珍接待了考察组一行。汪时珍代表学校向考察组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4月18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南京召开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副校长张群和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培训会。我校各师范专业负责人、相关学院教学秘书、全体学科教学论教师和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文津楼报告厅集中收看了会议直播。

▲4月19日, 2018年安庆师范大学综合运动会足球联赛圆满完成各项赛程,在龙山校区足球场落下帷幕,纪委书记胡腊香出席闭幕式并颁奖。校学生处、体育学院负责同志,校园足球发展中心相关老师、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参加闭幕式。

▲4月19日晚,由文学院五月花剧社排演的原创话剧《王步文》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上精彩亮相,这是学校文化育人与艺术教育交融的重要成果。副校长汪时珍、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储修杰、文学院党委书记方锡球等领导现场观看演出。

▲4月20日上午,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胡龙华、副校长罗序中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副校长汪时珍接待了考察组一行。校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后,赣南师范大学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我校龙山校区。

▲4月21日,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率教务处各科室有关同志,赴皖西学院学习调研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皖西学院教务处处长刘仁金、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全林介绍了皖西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就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评估材料准备、专家进校考察、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4月23 日下午,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在路上》民族音乐会在我校龙山校区音乐厅举行,副校长汪时珍、纪委书记胡腊香和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此次演出。

▲4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部署学校2018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校领导许继荣、胡腊香,校党委常委戴卫义、吴琼出席会议。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党委各部门及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副部长戴卫义传达了全省高校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布置了学校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4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动员布置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纪委书记胡腊香出席会议。许继荣传达了省委关于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动员大会精神,对学校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分党委、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党委部门及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巡视整改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4月24日,安庆师范大学第二届创客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副校长汪时珍在校团委同志陪同下,到龙山校区敬敷广场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图片展。当天上午,学校举行创客文化节启动仪式,副校长汪时珍,科技部、教育部创新创业导师张大鸣,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汪时珍和张大鸣为学校“直通中关村创业实验室”揭牌。

▲4月25日,宁波大红鹰学院科研处、艺术与传媒学院一行专程来校,就联合培养研究生事宜进行洽谈。副校长汪时珍出席。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主持洽谈会。合作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历史及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就联合培养艺术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的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联合培养研究生达成书面协议。传媒学院、美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主持。

▲4月26日下午,“享运动 民族情”主题羽毛球友谊赛在校体育馆羽毛球馆举行。副校长张群,继续教育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比赛颁奖仪式,并与新疆班学员合影留念。

▲4月26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赴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调研扶贫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中,许继荣听取了驻村干部关于扶贫工作近期情况的汇报,观看了西冲村宣传片,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石斛基地、贫困户集中安置点和中心村庄等项目实施情况。

▲4月28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牵头召开“高校食堂‘面向采购’工作洽谈会”。安庆师范大学、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有关高校部门负责人及在上述学校服务的餐饮企业负责人,太湖县教育局、扶贫办、农委等单位负责人及太湖县优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

▲4月23日至28日,我校举办2018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全校13个学院207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分14组进行,副校长张群到竞赛现场观摩了比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