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8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2 】

▲6月30日至7月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领导小组、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和我校联合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六届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史理论论坛”顺利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会长、论坛主席朱佳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原所长、论坛副主席于沛,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论坛副主席武力,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俊龙,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郑大华等领导出席大会。校长闵永新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词,副校长汪时珍主持大会开幕式。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30日至7月1日,我校举办“庆七一永远跟党走”第一届教职工象棋比赛。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7月4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陪同下,调研指导档案馆建设工作。在刚启用的档案馆新馆内,许继荣在现场查看档案整理室、调阅室、目录室、数字化室、库房等各类档案用房,全面了解档案馆建设和运行情况后,对近年来档案馆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档案建设,提高档案工作服务水平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7月4日,学校召开易班建设推进会。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学校易班建设与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分管教学工作院长、易班工作站分站指导教师,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骨干参加会议。汪时珍强调了推进易班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学校易班建设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学工部主要负责同志就易班建设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易班工作站指导教师对易班的基本情况、易班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以及工作内容做了介绍。

▲我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于7月4日全面展开。为严肃考风考纪,进一步完善考试的各个环节,学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张群、纪委书记胡腊香深入考试现场进行了巡视检查,教务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巡查。

▲近日,安庆师范大学宜秀区人民法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暨法律诊所宜秀法院分所揭牌仪式在宜秀区人民法院举行。副校长张群,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向华,宜秀区人民法院院长光彩出席,法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光彩主持。张群、方向华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和法律诊所揭牌;法学院负责人和光彩为安庆师范大学法律诊所宜秀法院分所揭牌。

▲7月5日,学校召开校园物业管理工作2017-2018学年度考评会议,教务处、学生处、安全管理处(保卫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及各学院老师代表、在校服务物业公司领导及驻校项目经理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在肯定一年来物业管理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对进一步改进我校物业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老师代表依据《安庆师范大学物业托管项目监管考核暂行办法》对物业公司一学年的管理服务工作开展了考核评分。

▲7月5日,受安徽省教育厅体育教育专业评估委员会派遣,以湖南师范大学李艳翎教授为组长,曲阜师范大学李思民教授、宿州学院徐连军教授 、阜阳师范学院刘玉教授、淮北师范大学郑贺教授、皖西学院刘乃宝老师等为成员的省教育厅评估专家组一行来校,对体育教育专业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估。校长闵永新出席评估专家见面会和汇报会,并全程陪同专家组实地考察学校体育场地、体育教育专业实验室建设情况。副校长张群主持了上午的评估专家见面会和下午的评估反馈会。教务处、科研处、教学评建办公室、人事处等部门和体育学院负责同志以及体育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相关活动。

▲7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暨党课报告会,学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戴卫义、苏本跃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作动员讲话暨党课报告。闵永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专题警示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宣读了《关于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

▲7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戴卫义、苏本跃等出席会议。副校长刘友忠主持会议。副校长刘友忠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全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代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学院和部门代表与学校签订了有关安全责任书。各分党委、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7月7日,由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牵头主办的安庆师范大学智慧校园建设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成功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20余名行业领域专家、学者参加论证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京教授主持论证会。副校长张群出席论证会并致辞。

▲7月9日上午,我校承办的第二批新疆皮山县骨干双语教师强化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副校长张群,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及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7月10日,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举行。评审专家组组长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成员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朱晓晴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赵刚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水明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崔鹏教授,安徽大学金葆康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商永嘉教授。安庆师范大学校长闵永新出席评审会并致辞,副校长汪时珍主持评审会,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化学化工学院党政班子、硕士研究生导师、学院教学科研骨干以及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7月12日,安徽迅启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储昭虎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全固态锂电池科研团队成员。安徽迅启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我校在先进电池材料研究领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就双方近期共建省级电池材料技术研发中心达成合作意向。储昭虎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安徽光电磁功能材料省级实验室、“光电磁功能配合物和纳米配合物”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及全固态锂电池科研团队实验室。

▲7月12日,安徽日报社副总编李陈续一行来校调研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副校长刘友忠出席调研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基本经验。学校将积极配合《安徽日报》融媒体平台建设,推动学校网络思政工作跃上新台阶。会议就共建融合传播,共建思政空间,共建思政课堂等相关事宜展开了深入研讨。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保卫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7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重点工作布置会议,安排部署期末和暑期重点工作。全体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确保暑期重点工作和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有序有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校长闵永新代表校党政班子简要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主要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会上,副校长张群布置了暑期审核评估工作。各分党委、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7月16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评估会顺利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汪荣明教授,江苏大学韩飞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朱卫东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宋马林教授、安徽大学程建华教授、安徽师范大学许勇教授和合肥工业大学郑利平教授等专家出席。安庆师范大学校长闵永新教授、研究生院和统计学硕士点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现场评估会。副校长汪时珍教授主持了评估会开幕式。

▲7月19日上午,副校长刘友忠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安排暑期基建后勤重点工作。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7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暑期教室、寝室维修改造工程布置推进会。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安全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今年暑期企业施工单位、在校服务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建与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7月19日上午,由我校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黄梅戏青年旦角演员培养”开班仪式在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汪时珍,安庆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潘功喜,湖北黄冈艺术学校校长张安岚,安庆市黄梅戏剧院院长陈兆舜,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院长余登云、副院长王琴,国家一级演员吴美莲等领导和嘉宾、国家一级演员江丽娜等教师代表、全体学员、项目组工作人员和安庆电视台、安庆晚报等媒体记者参加了开班仪式。

▲7月19日,我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期末总结反馈会在菱湖校区教学督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群,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出席会议,全体教学督导员、人事处、教务处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张群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工作和即将迎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苏本跃代表教务处感谢教学督导员的辛苦工作。会上,督导员逐一反馈了本学期听课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会后,教务处及时总结了教学督导组的评价意见,并就督导组反馈比较集中的问题约谈了相关学院教师和负责人。

▲7月20日至7月23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南京大学哲学系、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江苏省儒学学会联合举办的“儒学当代开展的路径与问题”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副校长汪时珍教授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汪时珍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成果。与会专家就儒学当代开展的路径、儒学与马克思主义、心学和易学的当代价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老师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为扎实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7月24日上午,学校组织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安庆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学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戴卫义、吴琼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领导干部们首先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生活区,实地了解服刑人员生活、教育情况;集中观看了服刑人员教育改造专题片;听取了监狱管理人员对服刑人员思想教育、劳动改造、日常管理等情况的介绍;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7月24日,我校召开2017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教学类项目检查验收会,组织校外专家对我校91项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教学类项目进行检查验收。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主持。专家组仔细审阅了相关材料,认真听取了汇报,通过提问、讨论等形式,与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将据此督促各项目进行整改,加强后续建设。

▲7月25日,学校举办处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出席开班式;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在开班式上作动员报告。校长闵永新主持开班仪式。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卫义同志宣读了《安庆师范大学2018年处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培训实施方案》。

▲7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在资源环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校团委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大观区十里中心学校,看望正在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心手相牵 阳光童行”志愿服务团师生,并给实践队员送去慰问品。大观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功发,大观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彦明,区教育局、区团委和十里中心小学校长等领导也来到学校看望暑期实践学生。许继荣一行与大观区及十里中心小学相关领导、实践团队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了队长张阳的实践汇报,观摩了支教学生的课堂教学,并对“开蒙启智”仪式课、茶艺课和手工“绘制T恤”课等特色课程给予高度评价。

▲为扎实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7月25日,学校邀请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同志作题为《深刻吸取教训警示 从严从紧管住自己》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戴卫义、吴琼、苏本跃,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处级以上干部,部分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报告会。

▲7月26日上午,副校长汪时珍在外国语学院、校团委和团怀宁县委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怀宁县洪铺镇中心学校慰问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青鸟”实践团队的师生,并给“三下乡”志愿者送去慰问品。汪时珍一行观摩了实践团队的课堂教学,听取了实践团队的工作汇报,了解了活动具体安排和进展情况。

▲7月26日上午,校长闵永新在办公室、团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冒着酷暑来到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看望传媒学院“镜头下的新西冲”青年观察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并为志愿者们带去慰问品。闵永新对同学们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听取了青年观察团队长及团队成员的收获报告。

▲7月26日下午,体操奥运冠军邓琳琳、技巧世界冠军邹成辉在安徽省啦啦操协会秘书长胡彩红等陪同下来我校考察交流。校长闵永新会见了邓琳琳一行;副校长汪时珍与邓琳琳一行进行座谈交流,体育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专业教师参加座谈。

▲7月27日上午,学校组织党委常委班子成员集中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巡视利剑》,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戴卫义、吴琼、苏本跃参加了观看。

▲7月30日上午,副校长汪时珍在学校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慰问武警安庆支队官兵,给官兵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并与部队官兵亲切座谈。

▲7月30日下午,学校纪委举行“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党课报告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纪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系列论述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同志有关讲话精神。纪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联系校内外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研讨交流。

▲7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邓稼先故居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戴卫义、吴琼,全体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等参加活动。在邓稼先故居,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观看珍贵的影视、图文资料和实物展览,了解邓稼先献身祖国国防科研事业的先进事迹和卓越贡献,被邓稼先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鞠躬尽瘁、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参观瞻仰活动结束后,在邓稼先故居前,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作出了学习稼先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的庄严承诺。

▲根据学校关于“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第二阶段活动安排,7月3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严立”方面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集中研讨。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

 ▲7月31日下午,滁州学院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张勇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党建和干部工作。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会见了考察组一行。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许继荣书记代表学校对陈润书记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我校党建及干部工作。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我校干部工作有关情况。双方围绕高校组织和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