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8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2 】

▲5月3日下午,副校长刘友忠在龙山校区行政楼北312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基建与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刘友忠听取了基建与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以及原基建管理处与原后勤管理处合并后的工作推进情况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刘友忠还就学校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后勤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5月3日,我校在太湖县天华镇中心学校举行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太湖县教育局副局长熊玉霜,天华镇党委书记都旭超,中心学校领导班子,我校驻西冲村扶贫工作队和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汪时珍、吴琼、熊玉霜与都旭超共同为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并实地考察了实践基地研究生学习与生活场所。

▲5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校党委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部分辅导员、青马工程班学员、学生骨干代表,集中收看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5月4日,全省长江江豚保护暨水生生物保护区禁捕、渔民退捕工作研讨会在安庆召开。会议由安徽省农业委员会主办,安庆师范大学承办,安庆市农业委员会协办。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时珍、安徽省农业委员会渔业局副局长韩兵等领导出席。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以及省环保厅、省林业厅和全省各市县渔政部门的60余位科研工作者和从业人员参会。

▲5月4日下午,龙山校区音乐厅团歌嘹亮,学校隆重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2018年“五四”优秀青年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组织部副部长戴卫义,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等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会全体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5月4日下午,校纪委对14名拟提拔正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学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戴卫义等到场巡考。

▲5月8日下午,《潘军小说典藏》捐赠仪式在菱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当代著名作家、剧作家、影视导演潘军,安徽文艺出版社社长朱寒冬和副社长王涛,安庆市皖江文化研究会会长汪军等出席捐赠仪式。文学院、图书馆、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安徽文艺出版社部分编辑、文学院部分师生、部分学生文艺社团及文艺爱好者近两百余人参加仪式,并听取潘军讲座。

▲5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等对新提拔正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谈话,要求他们廉洁从政、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5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汪时珍,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就业秘书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汪时珍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还特别强调了毕业生求职安全问题。

▲5月9日下午,学校在教师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布置会。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主持会议。教育硕士各招生单位负责人及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

▲5月11日上午,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副校长刘友忠在工会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校医院,看望慰问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

▲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5月14日至16日,以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常业军为组长的第四督查组一行6人来校开展巡视整改督查工作。5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巡视整改情况汇报会。督查组全体成员、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和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巡视整改工作情况。督查期间,督查组对学校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5月16日上午,校长闵永新在人文与社会学院负责人陪同下来到A楼102教室,随堂听取了人文与社会学院青年教师董飞博士讲授的《西方思想史》课程,实地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听课情况。

▲5月16日下午,学校举行硕士学位点评估与建设专家报告会。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商永嘉应邀来我校做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汪时珍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主持报告会。各硕士点点长、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5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刘友忠、胡腊香和党委常委戴卫义、吴琼、苏本跃出席会议,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学秘书、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务处和审核评估领导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群主持。校长闵永新就下阶段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5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办学定位落实与教育教学特色凝炼研讨会。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出席会议。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发展规划处、评建办、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闵永新就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意见。苏本跃介绍了我校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有关情况。

▲5月23日下午,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2018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研究学生工作有关事项和科研工作有关制度等11项议题。会议特别邀请了3名教师代表、2名学生代表和1名法律顾问列席,这是学校改进决策机制和推进依法治校、民主治校工作的重要创新。

▲5月24日,学校召开2018年“创青春”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校团委和相关学院的负责同志,8支晋级省赛决赛团队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5月24日下午,副校长刘友忠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大会议室作了题为“延安洗礼——参加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加强党性修养研讨班的感悟和体会”的党课报告。校办公室负责人主持报告会。校办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安全管理处党支部、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党员和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骨干学员聆听了报告会。

▲5月24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图书馆负责人陪同调研。许继荣听取了图书馆负责人介绍,走访各部室了解业务开展情况,并重点查看了特藏阅览室和学生阅览室。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许继荣对图书馆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5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胡腊香等出席会议。来自上海、海南、张家港、合肥、铜陵、马鞍山等地的校友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刘友忠主持。会议听取了安庆师范大学校友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安庆师范大学校友会章程》,表决通过了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建议人选。校长闵永新当选为新一届校友会会长,王友明、王树明、方国智、杨益民、汪国兵、秦金虎等当选为副会长,发展规划处处长陈世庆当选为新一届校友会秘书长。

▲5月27至28日,副校长张群率领评建办、国资处、各项目材料建设专员一行13人赴阜阳师范学院,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会上,双方还就评估组织与开展、自评报告撰写、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支撑材料建设、专家案头材料准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会后,调研组一行查阅了该校的审核评估现场材料,就相关材料建设细节进行了深度调研和学习。

▲5月29日下午,第一联合(柬埔寨)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孙健、执行董事李学群一行来校,就伊河豚保护项目与学校开展交流洽谈。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热情接待了孙健一行,办公室、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见。

▲5月29日下午,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和安庆发展研究院建设与运行研讨会在龙山校区召开。副校长汪时珍主持会议。发展规划处、科研处、人事处、发展研究院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5月29日下午,副校长张群在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校办及教学质量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教学一线看课巡视。张群对如何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教务处将会同相关学院与职能部门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和学风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5月31日上午,宿州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龙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会见了考察组一行。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许继荣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分享了学校党代会成功召开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围绕筹备召开党代会和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5月31日,学校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张群主持会议。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以及各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张群充分肯定了我校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的成效,并对2018年招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负责同志对2018年招生计划编制工作的具体思路进行了解读,对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详细说明。

▲5月31日,副校长张群到潜山县调研顶岗支教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和美术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张群一行来到潜山县开发区与在开发区中心学校顶岗支教的11名同学召开座谈会。会上还就“知行课堂”项目的进一步深化合作及开发区中心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师资培训问题进行了洽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