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9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3 】

▲1月2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2018级140余名大学生上了一场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许继荣勉励同学们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大局之中,争做不忘初心、刻苦学习、敢于担当、修身立德、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1月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辅导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科研秘书、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人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1月3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马永红教授应邀来我校作研究生培养专题报告。副校长汪时珍主持报告会,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硕士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全体人员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1月3日晚,经过精心筹备、由18名专任教师参与的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2019年“放歌新时代”新春晚会在音乐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长吴琼,部分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莅临晚会,与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专场演出。

▲1月4日,我校召开2018年度继续教育工作总结会议暨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推进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群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省教育厅高教处徐海洋、省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李翔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

▲1月4日下午,我校与安徽益上律师事务所共建的法学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法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司法局局长罗光彪,市司法局副局长徐松涛共同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由安徽益上律师事务所主任黄益主持。

▲1月6日,共青团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龙山校区音乐厅胜利召开。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张敏、共青团安徽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徐波、共青团安庆市委书记陈茜应邀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卫义,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余精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开幕式。

▲2019年1月7日,我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全面展开。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张群、汪时珍深入期末考试现场进行了巡视检查,教务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巡查。

▲1月1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安徽省纪委机关 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 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等进行研讨。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全体纪委委员,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1月11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总结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许继荣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总结成绩,分析不足,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及时召开本学院、本单位的总结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校总结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期末和寒假期间各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状态,努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校长闵永新总结回顾了学校2018年工作,安排布置了期末和寒假期间各项工作,明确了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

▲为全面落实审计整改工作,2019年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

▲1月1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退伍复学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向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慰问。学生处、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传媒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1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团委、校医院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对2018年科研成果进行审议。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汪时珍主持。会上,科研处负责同志汇报了2018年学校科研工作。委员们就相关议题充分发表意见,并进行了审议、表决。

▲1月17日,我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集中开展学习,研究2019年工作,全体委员和基层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1月17日,安徽省教育厅科研处调研员许绪荣、安徽农业大学生物中心副主任叶辉来我校调研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主持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会,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办公室、科研处、国资处、安全管理处等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2019年1月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在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戴卫义陪同下,到浙江大学看望慰问我校挂职干部金文斌同志。汪时珍一行拜访了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和金文斌同志的挂职单位——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并实地考察了中国百强智库——浙江大学西部发展研究院、“最多跑一次”的浙江大学行政事务服务大厅,参观了浙江大学科技馆、校史展和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1月13至18日、1月14日至18日在合肥召开。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胡万宝,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国才,美术学院林柏峰作为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参加了政协会议。生命科学学院于道平作为十三届省人大代表参加了人大会议。

▲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党委有关职能部门和团委、工会主要负责人,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教师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在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赴武警安庆支队和宜秀区人民武装部开展走访慰问,给官兵们送去节日慰问品。

▲1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的带领下,与安徽小龙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1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到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指导工作,与学院党政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会上,闵永新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人才培养目标等,向与会人员深刻解读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春节氛围,根据党内监督有关规定和上级要求,1月24日下午,校纪委召开集体约谈会,约谈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采购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主持会议。

▲1月24日,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戴卫义一行在办公室、宣传部负责同志陪同下,赴我校定点帮扶单位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月28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汤仲胜,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正科级纪检监察员王雪菲,省教育厅高教处副主任科员任雯君组成的省属高校第四督导组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戴卫义、吴琼、苏本跃、余精华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

▲1月29日至30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办公室主任周利民、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凤桦一行来校调研和慰问教职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会见了章国贤主席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汪时珍全程陪同调研和慰问,校工会负责同志,有关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参加活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