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9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3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7月1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宣誓活动。校领导许继荣、刘友忠、胡腊香,机关各支部党员120多人参加了宣誓仪式。

▲7月3日,学校召开保密工作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保密委主任刘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保密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相关,是业务工作开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机关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为切实做好保密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校办公室、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会议,传达了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宣读了调整校保密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布置了2019年度保密工作。校保密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签订了保密承诺书。保密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7月3日,巢湖学院副校长朱定秀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汪时珍接待了朱定秀一行。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汪时珍对巢湖学院、巢湖市科技局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社会服务、市校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双方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朱定秀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巢湖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双方下一步开展合作的建议。科研处、国资处和安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7月3日,柬埔寨波雷列国立农业大学校长桑瓦塔那(Thun Vatana)博士及副校长欧克瓦那(Ouk Vanna)博士、柬埔寨第一联合集团李学勤董事一行4人抵达我校,对我校进行为期4天的参观考察,并洽谈合作。3日下午,学校召开合作洽谈会,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两校校长就联合培养伊河豚专业人才达成一致意见,并就落实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7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暑期重点工作布置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布置暑期重点工作。全体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提出四点具体要求。校长闵永新代表校党政班子简要总结了2019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着重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会上,学校组织签订了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任期目标责任书。职能部门代表、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和学院代表、生命科学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就落实任期目标责任书作表态发言。

7月8日,学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余精华,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三下乡”“创青春”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各学院团委负责人以及“三下乡”“创青春”活动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7月12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在省财政厅税政条法处处长方山恩和安庆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何家虎等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工作。罗建国一行在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敬敷书院、国立安徽大学红楼,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许继荣主持调研座谈会。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调研座谈会。

▲7月12日,根据学校党委研究部署和暑期重点工作安排,我校举行处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政领导全体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参训处级干部参加开班仪式。会上,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宣布了培训纪律要求,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培训班的相关安排,参训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7月13日,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炳银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会见李炳银一行。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7月13日上午,我校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安庆市筑梦新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安庆市筑梦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珏出席揭牌仪式。

▲根据培训工作安排,学校处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后,7月14日,学校90余名处级干部赴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复旦大学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培训邀请了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讲座。

▲作为学校2019年处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一项重要实践教学内容,7月16日下午及17日下午,我校参训干部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党委宣传统战部长余精华同志带领下,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旧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在一大代表浮雕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参训的党员干部佩戴着党徽,严肃庄重,举起右拳,齐声发出铮铮誓言。

▲7月17日,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陈锋、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一行5人来校,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主持调研座谈会。校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

▲7月17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在团市委和校团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怀宁县腊树镇腊树中心学校,看望慰问“音为爱”音乐教育与爱心服务团队,并带去慰问品。

▲7月18日,安庆市召开自然资源规划委员2019年第五次会议,研究审定我校龙山校区规划设计方案(修改)。副校长刘友忠带领学校有关单位人员和修编设计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工程师出席了会议。会上,安庆市与会的有关领导和专家,认真听取了学校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工程师汇报的修编方案,评价和肯定了学校修编方案,提出了有关修改建议。

▲7月1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率我校参训的处级干部赴上海纽约大学考察调研。参训干部认真听取了上海纽约大学负责人关于学校建设发展的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学校的教学、科研、图书馆、学生活动场所和后勤保障设施。7月18日下午、7月19日下午,参训干部聆听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吴遵民教授《重塑教育的灵魂—对当代中国教育改革的思考》和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郭庆松教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报告。

▲近日,学校党委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强调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苏本跃、吴琼、余精华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7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及省委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有关讲话精神。7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专题研讨会,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主题,联系自身实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7月2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

▲7月23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部召开第三次月调度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会后,刘友忠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施工现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7月24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副校长刘友忠一行赴我校定点帮扶贫困村太湖县西冲村走访调研。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7月25日,校长闵永新冒着酷暑前往安徽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看望正在参加疗休养的40余名教职工,并通过他们向全校教职工表示问候,同时就学校建设与发展与大家一起座谈交流。

▲7月25日上午,安庆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安庆市人民政府与安庆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在科研处负责人陪同下参加会议。会上,汪时珍在介绍了我校做实服务安庆市首位产业的各项举措,希望我校和安庆市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教育教学等领域加强合作,真正做到“强市支撑名校、名校助力强市”。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安庆市人民政府与安庆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尽快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做好2019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7月26日,学校召开2019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布置会。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各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布置了“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并对“国培计划”相关政策和申报注意事项作了培训。

▲7月26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丹尼尔.弗吕夏特教授夫妇来我校学术交流。副校长汪时珍接待了丹尼尔.弗吕夏特教授夫妇一行,科研处、外事办、化学化工学院及安庆瑞钼特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随后,丹尼尔.弗吕夏特教授和娜塔莉.斯科娅贝娜教授分别作题为《国际氢能源及氢存储技术现状进展》和《强烈塑形变形法处理镁及镁基合金实现快速氢反应》学术报告,在校师生40余人聆听了报告。学术交流后,丹尼尔.弗吕夏特夫妇一行参观了我校龙山校区和菱湖校区,并与我校全固态电池实验室研发团队进行了广泛交流。

▲7月22日至27日,我校2019年先进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在安徽省总工会黄山工人疗养院举行,40多位来自各分工会的教职工参加为期一周的疗休养活动。校长闵永新专程赴疗休养基地看望慰问疗休养教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介绍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听取一线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副校长汪时珍在疗休养团出发前多次就做好本次疗休养活动作出指示,在疗休养期间一直关注疗休养进程和疗休养情况。

▲7月2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在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武警安庆支队开展走访慰问,给官兵们送去节日慰问品。

    ▲7月3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汪时珍带领校工会工作人员一行慰问暑期奋战在高温酷暑下的有关部门同志,开展工会系统“夏送清凉”活动。汪时珍来到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看望慰问正在研究近期工作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国资处、安全管理处、采购管理中心、财务处等部门的同志,并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物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