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9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3 】

▲4月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主持召开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财务处负责人汇报了关于2019年追加拨款资金使用、2019年中央财政——领军骨干人才专项资金安排以及政府采购办结资金预算安排的相关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要求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

▲4月3日,著名琵琶演奏家、当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方锦龙做客安庆师范大学敬敷大讲堂,为5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以“我的国,我的乐”为主题的民乐文化盛宴。

▲2019年4月3日,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二级学院试点改革。校领导张群、刘友忠、胡腊香出席会议,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内设机构改革问题的汇报。与会人员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对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4月8日,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广西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元昌安一行9人来校考察交流。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对卞成林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思路和办学现状,陪同参观了菱湖校区敬敷书院、省立安徽大学红楼、学校校史馆和办学成果展。

▲2019年4月9日,校长、附属学校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闵永新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研究部署附属学校筹建工作。校领导张群、刘友忠、胡腊香出席会议。闵永新指出,筹建高品质的附属学校是实现我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重要举措,要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入谋划、积极推进附属学校筹建工作。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对标区域一流学校要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尽快拿出建设方案,加快推进筹建工作进度,展现安庆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的品牌价值,有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力度。

▲2019年4月9日,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研究推进公共体育艺术劳动教育改革工作。校领导张群、刘友忠、胡腊香出席会议,汪时珍因公出差缺席。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及学院关于公共体育艺术劳动教育改革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庆师范大学公共体育俱乐部管理办法》、《安庆师范大学公共艺术教育实施方案》、《安庆师范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教务处、体育学院、团委、学生处、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月10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有关工作。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有关情况汇报,审定了《安庆师范大学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

▲4月10日下午,2019年校综合运动会足球联赛闭幕。副校长张群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学生处、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闭幕式。

▲4月11日,合肥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永红一行来我校调研关工委工作。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亲切接见了合肥学院关工委调研组一行。我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4月11日上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保卫部、基建与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保卫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开学以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以及近期需重点关注的问题,与会人员就学校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4月11日中午饭点,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刘友忠和教务处处长苏本跃来到龙山校区西苑食堂内,与17名由网络摇号选出的学生共进午餐,面对面交流,回应学生提出的问题。

▲4月12日,安庆师范大学和太湖县联合举办的太湖县镇村一线扶贫干部学历和能力提升班开班暨安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太湖县委党校举行,太湖县18名镇村扶贫干部成为首期提升班学员。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群,太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阮波出席开班仪式,太湖县委党校、组织部、扶贫办,安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提升班”导师、班主任和培训学员参加仪式。

▲4月12日,安徽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沈家仕,原党委副书记高家保,原芜湖师专党委书记朱典淼等一行13人来我校考察。校长闵永新热情接待了沈家仕一行,并陪同参观了菱湖校区敬敷书院、安徽大学红楼、学校校史馆和办学成果展。

▲4月16日,我校与安徽安思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群出席仪式。会上,双方代表进行了签约,还就合作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9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安全管理处、校医院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日前,学校召开3月份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评建办公室负责人、教务处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校市合作,4月22日,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深化校市合作推进会。会上闵永新传达了中共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听取了各有关学院和部门近年来开展校市合作情况的汇报,以及进一步深化校市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22日,安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唐厚明一行4人来校洽谈深度开展校地合作事宜。校长闵永新接待了唐厚明一行。座谈会上,闵永新代表学校对唐厚明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发展思路以及学科、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唐厚明希望校地双方牢固树立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在产学研合作、附属学校建设、高新区招商等方面进一步抓好落实,共同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化学化工学院、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4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作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会上,吴梅芳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大会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内容、安徽代表团的情况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主要精神。通过回顾2018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分享自身履职体会感受。

▲4月23日,安庆市宜秀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志一行来校就深化校地合作展开交流研讨。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双方就校地合作展开深入洽谈,达成广泛的合作意向,一致同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宜秀区区直单位负责人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4月24日,我校篮球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龙山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纪委书记胡腊香,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储修杰,安庆市教体局局长徐晓春出席大会,特邀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宫鲁鸣、安徽省省篮球协会副主席唐军、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兰家第出席大会。

▲4月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第二十五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2019年度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4月26日,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会上传达了2019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培训会精神,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明校园创建、法治宣传教育和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等进行了研讨。

▲4月27日,我校2019年征兵宣传活动在龙山校区体育馆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在学生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

▲4月28日,学校举办“安庆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幼儿园)筹建专家论证会”。校长闵永新出席论证会并讲话。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专家组形成了《安庆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幼儿园)筹建专家论证会意见书》,分别从办学规模、运营机制、场地选择等方面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发展规划处、办公室、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4月28日上午,副校长刘友忠到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工地检查指导工作,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有关人员陪同。在工地会议室,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就工地近期施工情况向刘友忠做了专题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刘友忠对施工单位近期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刘友忠带队到工地现场查看了基坑、塔吊、临电、防尘等项目实际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负责人的现场汇报。

▲4月29日,我校“健康校园 医路相伴”移动健康工作室启动暨授牌仪式在校工会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启动仪式,校工会、校医院负责人,各分会主席代表,移动工作室服务队全体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刘友忠宣布移动健康工作室成立并为移动健康工作室授牌。会上,校医院移动健康工作室服务队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工作室的具体实施方案。工作室服务队成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4月29日下午,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团歌嘹亮,“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安庆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举行。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精华等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各党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及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表彰大会。

▲4 月30 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热情接待了魏晓明一行,并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结束后,魏晓明为我校400余名师生作形势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