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9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3 】

▲10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刘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为做好学校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他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会上,校办相关负责同志领学了《教育统计管理规定》,传达了2019年全国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培训会精神,解读了2019年学校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具体从事统计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

▲10月11日,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腊香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全体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高校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并就各工作组主要职责、近期重点任务等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与会人员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10月11日,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委、校体委副主任、教务处处长苏本跃,校体委成员参加会议。会上,校体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校体委的年度工作安排、进展情况及存在的不足。各位委员就2019年度校体委工作展开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10月11日,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腊香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全体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高校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并就各工作组主要职责、近期重点任务等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与会人员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近日,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0月10日至12日期间,副校长刘友忠带领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安全管理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实地查看了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考研自习室、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法学院课堂等教学科研场所,在法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主持召开职能部门联合座谈会和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现场调研座谈会。

▲10月16日,学校首届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在文津楼举行。校长闵永新,校党委常委、教务处长苏本跃等莅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共有20名教师参加比赛,部分教师和学生观摩了比赛。

▲10月16日,我校2019年综合运动会“摩腾杯”大学生篮球联赛完成各项赛程,在龙山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校党委常委、校体委副主任、教务处处长苏本跃颁奖并致闭幕辞。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代表队分别获男子组前三名;化学化工学院、传媒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女子组前三名。

▲10月1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率省政协侨联界、对外友好界委员一行来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许继荣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教师教育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

▲10月18日,安庆师范大学与宜秀区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龙山校区举行。宜秀区区长郑志,区政协主席汪龙生,区委副书记张耿,区督查组组长昝建亮,组织部部长林云飞,常务副区长江学文,宣传部长胡昶,北部新城建设管理局局长吴传斗,我校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曹红斌主持仪式。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汪时珍与郑志签署了《安庆师范大学-宜秀区校地合作协议》。

▲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同志到外国语学院督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调研学院发展,并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员工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10月17日至18日,省委第十二指导组一行来我校调研检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副处级干部座谈会、师生代表座谈会,深入部分学院调研检查并参加学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对我校主题教育各层面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10月19日,“视听传播:技术赋能与文化进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安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主办,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15所高校、媒体的专家学者和传媒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近70人参加了会议,就视听传播问题展开研讨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了开幕式,并会见了与会的著名学者。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0月15日至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一行围绕“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深化校市合作,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存在感、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调研主题,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学院部门开展专题调研,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10月23日,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她对党支部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具体要求。全校各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开班式。会上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方案。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张富清、李夏、黄文秀等人的先进事迹视频。

▲10月14日至21日,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带领调研组围绕“基层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和如何有效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展开调研。胡腊香先后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和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会,以及校纪委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座谈会,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同时,实地考察了教学课堂、实验室和体育场馆。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0月14日至24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强化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教育”为主题先后到生命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和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等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10月24日,我校与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26地质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龙山校区举行。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26地质队队长史俊,副队长兼总工程师马冬,我校副校长汪时珍,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字仪式。

▲10月25日,我校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岳西)入驻及项目签约仪式在岳西县中关村筑梦小镇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了签约仪式。岳西县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何斌,岳西县科技局、开发区管委会、大数据行业商会、企业家联合会、汽配协会、中药材商会等单位和社会组织负责人,我校相关学院、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10月25日,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报告会,全体处级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报告会。

▲10月25日,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处级干部培训班结业式。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报告会,全体处级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上,8名处级干部代表就主题教育读书班和处级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10月26日,胡西冲、刘勋两位校友代表广东校友分会筹备组驱车千里,专程回校汇报广东校友分会筹备进展情况。校长、校友会会长闵永新出席汇报会,校友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谈交流。

▲10月26日,安徽省高校数字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安徽省各高校院系领导及数字媒体专业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10月28日,财务信息化建设暨网上报销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各单位财务负责人、财务工作联系人及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财务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网上报销系统建设情况和实施网上报销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10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专题党课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陈玉、陈永到会指导。 

▲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培育健康育人环境》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高维岭,巡回指导组成员陈玉、陈永到会指导。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0月9日至30日,校长闵永新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深化教育改革与创新,持续提升学校的办学能力、服务能力、引领能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主题,深入教学管理一线开展调研走访。闵永新先后对传媒学院、美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5个二级学院和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评建办、审计处、国际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等7个二级单位开展调研,召开了5场师生座谈会,走访了6位教师代表家庭,考察了菱湖校区教学楼、学生宿舍、运动场、图书馆和龙山校区公共教学楼、后勤服务楼等教学场馆,征集到八大类92条意见建议。

10月3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深入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石德和、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国庆,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等陪同调研。姚玉舟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许继荣关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并与师生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在校期间,姚玉舟一行还走访了菱湖校区敬敷书院校史陈列馆、黄梅戏传承创新基地和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育人成果展。

▲10月31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陈玉、陈永到会指导。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分别以《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调研报告》《深化改革创新,提升高水平大学建设水平》《关于校市合作工作的调研报告》《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调研报告》《关于基层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为题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以《坚守教育初心 践行育人使命 在推进校市合作、提高社会贡献度中建设高水平大学》为题,为联系学院、分管部门的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1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陈玉、陈永到会指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