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9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3 】

▲9月2日,学校召开第二十三批顶岗支教学生赴基层欢送会。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和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出席会议并分别为临时党支部和支教队授旗。组织部、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中心)、各有关学院负责人、临时党支部指导教师和第二十三批顶岗支教学生参加了欢送会。

▲9月2日,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带队,分组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2019-2020学年新学期开学工作。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了教师上课、学生到堂、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

▲9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迎新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出席会议。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学院分管迎新工作同志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时珍主持。布置会后,学生处就智慧迎新系统使用进行了专题培训,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参加培训。

▲9月4日下午,宜秀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昶带领宜秀区公安、城管等部门相关同志来我校就龙山校区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问题开展调研,副校长刘友忠会见了郑志一行。

▲根据省教育厅、财政厅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预算工作的有力执行,提升资金使用绩效。9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预算执行推进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有关学院、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6日,学校召开《安庆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栏目建设研讨会。研讨会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倪国强教授作主旨报告。副校长汪时珍教授,理科学报主编张群教授先后主持研讨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所研究员吴军,我校科研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学院的专家代表,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9月6日,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陈鹏一行,来校调研“面向采购”和新学期后勤保障工作。副校长刘友忠及校工会、财务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9月7日上午,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等校党政领导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龙山校区、菱湖校区的新生报到点和新生宿舍,查看新生报到情况,看望正在迎新现场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他们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祝贺和欢迎新同学们考入安庆师大,询问他们入学报到情况,勉励同学们入学后要持之以恒地学习,奋发成才。

▲9月10 日上午,我校在龙山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6137名新生在这里开启了他们人生的新征程。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典礼并为2019级军训旅授旗。校领导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吴琼、苏本跃、余精华,武警安庆支队副政委汪义国出席典礼。各学院及相关部处负责人,2019级全体新生等参加典礼。

▲9月10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三全育人”最美老师表彰大会在一首深情的《老师我想你》中拉开了序幕。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吴琼、苏本跃、余精华与3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9月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在校工会负责同志陪同下,前往安庆市游泳训练中心看望正在备战安徽省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的教工运动员和教练员,勉励他们科学训练,力争赛出好成绩,展示好风采。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高维岭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检查组组长、党组成员张伯根等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9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许继荣,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腊香出席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腊香主持。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小组组长、成员就如何做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9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人》专题片。

▲9月20日,柬埔寨桔井省农林渔部部长Sopheak Try、环境部部长Chhay Doungsavuth带领柬埔寨环境部、波雷列国立农学院等一行十人来校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考察濒危鲸类保护工作。会上,我校与波雷列国立农学院的专家对取得的成果做了汇报,并就项目开展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双方表示,在双方学校和当地政府各部门的支持下,伊河豚保护工作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代表团在校期间,将参观江豚保护基地、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深入交流。

▲9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带领学校党委、纪委班子全体成员和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赴岳西大别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校领导闵永新、刘友忠、胡腊香参加。

▲9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大会。武警安庆支队副政委汪义国,军训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体军训教导员、指导员、教官以及2019级新生参加大会。

▲9月22日,由校长闵永新担任首席专家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价值引领能力提升行为塑造——‘3310’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下的文化育人模式建构”举行开题会。项目组成员及相关专家参加了开题会。

▲9月22日,学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培训会,邀请高校师资交流培训中心主讲教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李芳博士作了题为“备战师范认证,促进内涵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长闵永新会见了李芳,对李芳来我校作专题辅导表示感谢,并就我校本科教学改革、专业认证和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2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各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省委办公厅关于严守政治纪律 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具体举措》等文件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和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求,为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9月25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为我校学生作了一场题为《重温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的形势与政策报告。学校14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9月24至26日,我校承办的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19年度经审财务工作培训班在安庆市举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唐成,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教代会执委主任汪时珍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9月25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校领导汪时珍、刘友忠出席会议。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教育部、省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安全管理处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开学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并就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建议。与会人员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9月25日至27日,副校长汪时珍率领科研处、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赴广东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就校地合作、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开展考察调研。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副校长李先祥和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李忠红分别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半导体光学工程产业学院、机器人产业学院和东莞理工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粤港机器人学院和西门子智能制造学院等产业学院。

▲9月27日,受安徽省教育厅委托,黄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率检查组一行六人来学校开展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主持召开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汇报会并全程陪同检查。会上,刘友忠向检查组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情况、实验室基本情况、危化品管理以及自查中存在的安全问题。会后,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尤其是对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制度与操作规程的遵守、危化品管理与使用等情况逐一核查,与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29日,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行政工作例会,总结回顾近期行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及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评建办、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2019年本科招生、教学评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硕士研究生招生及培养方案修订、人事人才、科研及校市合作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布置。

▲9月29日,台湾元智大学电机通讯学院院长、科学教育中心主任赵耀庚来校访问,省科协副主席蔡士祥、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戴钦公等一同到访。校长闵永新会见了赵耀庚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与赵耀庚代表双方学校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书。

▲9月29日,我校举办第十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首届长三角地区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校内选拔赛,全校共110名选手参加本次选拔赛。校长闵永新,校党委常委、教务处长苏本跃到竞赛现场指导工作。

▲9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各部门、纪委办及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主题教育督查工作安排,组织部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验收情况、布置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计划等工作。

▲9月29和30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全体校领导,各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会上,集体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校长闵永新、纪委书记胡腊香及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