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9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3 】

▲6月1日下午,校团委主办的安庆师范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合唱比赛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特等奖团队和老年大学团队颁奖。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唐建军、刘一朋、张昱靖等三位老师以及安庆市曾飞、陶鸣两位专家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为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出席会议。会议要求,校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各学院要做到预警在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落地生根,各类安全防范预案要做细做实,各种风险隐患要经常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筑起严防死守立体防线,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为加强我校就业指导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促进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及就业指导教师的就业指导专业素养和技能技巧,为青年学生群体提供有效、高质的就业指导、培训服务,切实为大学生精准就业和职业发展提供支持, 6月3日,我校学工队伍就业指导教学认证TTT2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开班仪式。55位就业指导课教师参加培训。

▲6月4日,我校与安徽三联学院签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并举行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结束后,汪时珍一行还应邀参观了安徽三联学院校史展和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教育基地剪纸艺术研究中心。

▲6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4日下午,我校2019年“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山校区举行。副校长刘友忠出席启动仪式,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上,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6月5日,学校举行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来自13个学院推荐的1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副校长汪时珍亲临会场指导,勉励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6月5日上午,安庆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何雅军一行来我校开展征兵调研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座谈会,校人武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退伍复学学生和今年参军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庆师范大学2019年征兵工作宣传片。

▲为了检验安庆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评建工作成效,发现问题,持续改进,6月4日至6月6日,学校聘请以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原院长邓宏宝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小学教育专业开展预认证,助力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与发展。6月5日上午,小学教育专业预认证专家见面会在文津楼D200会议室召开。校长闵永新,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出席会议,教学评建办、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团委等单位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宏宝主持。

▲6月12日,学校召开2018级新生奖学金颁奖会暨优秀新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财务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部分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处长苏本跃主持会议。

▲6月12日,学校在行政楼418会议室召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月12日下午,我校“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在资源环境学院411礼堂举行。校长闵永新出席比赛并为获奖教师颁奖。1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6月12日下午,校长闵永新到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并与学院教师干部代表进行座谈。该院全体党政负责人、教授、教研室主任及行政人员参加了座谈。闵永新通过座谈了解了该院学科专业建设等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并提出了具体意见。

▲6月5日至14日,学校人民武装部开展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周活动,学校28名退伍大学生组建征兵宣讲团,向近千名大学生解读征兵新政策,为有参军意愿的同学答疑解惑。

▲6月15日,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承办的安庆市计算机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庆市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安庆市科协副主席袁龙,安庆市民政局副局长许建南,安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刘孙,铜陵市计算机协会副会长钟志水等出席会议。安庆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理工学校副校长开俊主持会议。会员代表及第三届理事会部分理事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6月18日,安庆师范大学淡水生态学八里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宿松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揭牌仪式。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宿松县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钱香付主持揭牌仪式。

▲6月2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许继荣在学习时强调,要深刻认识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6月21日上午,省委第十九综合考核组到校反馈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18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综合考核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综合考核组成员张坤出席反馈会。学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机关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6月21日至23日,安徽省第二届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监测研讨会在菱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省属各高校和保护区等近20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及会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6月24日,合肥学院副院长陈秀一行到我校来考察交流。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主持。研究生院、科研处、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汪时珍对合肥学院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尤其是我校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所取得成果和六大学科群建设情况。会上,双方还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达成合作意见,并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6月25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龙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精华,我校校友、安庆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陈文贞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典礼。各学院、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家长代表,2019届毕业生及非毕业班学生代表,共40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汪时珍主持典礼。

▲6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莅临学校调研。先后参观了校史陈列馆、老安徽大学红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成果展、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育人成果展,并与师生面对面座谈交流。6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校党委常委、相关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27日始,我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全面展开。校领导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深入期末考试现场进行巡视检查,教务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巡查。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各类经济行为和决策行为,增强领导干部财经法纪意识。6月27日下午,我校在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审计工作专题培训会,省审计厅科技教育审计室主任吴志彤作专题辅导报告。省教育厅监管办主任吴进、科长叶光权应邀出席培训会。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刘友忠出席培训会,全体处级干部,机关部门全体科级干部,各单位财务工作联系人以及纪委办、财务处、审计处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6月28日,教育部调研专家组到我校调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黄梅戏传承基地建设情况。专家组由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张凯华带队,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王红蕾,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学研究所所长孔新苗,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执行秘书长梁建敏,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研究员赵洪,安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共同组成。在汇报会上,调研组专家听取了黄梅戏VR博物馆相关建设情况、查阅了学校基地建设相关资料、观看了创编黄梅戏《红梅赞》《春正好》等表演视频。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基地展厅、观摩了黄梅戏剧目课现场考试,并与师生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6月28日,我校与中国银行安庆分行举行智慧校园建设校银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中国银行安庆分行行长程慧、副行长王良兵,我校和中国银行安庆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刘友忠副校长、程慧行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校银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是校银双方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开放办学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6月28日,学校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来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高校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许继荣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加强防范校园贷等宣传教育,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汛期安全预警、强降雨应对和在建工地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会议还就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等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6月29日,第一届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研讨会暨安庆师范大学定向培养师范生教育实习对接会议在安庆举行。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教师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来自宣城市绩溪县、芜湖市无为县、黄山市休宁县等50个生源地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相关基础教育学校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