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9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3 】

▲5月4日至5日,由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共同承办的2019 ACF第三届江淮信息技术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开幕式由副校长刘友忠主持。

▲5月6日上午,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方东玲、副校长余桂东率财务处、监察审计处、教务处、学前教育系、酒店管理系等单位负责人一行7人来我校交流。校长闵永新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校发展规划处、校办、纪委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审计处、资源环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就本次两校交流的具体安排进行了布置与说明。

▲“五一”期间,校长闵永新前往我校青年教师雒博士家中进行看望、慰问,与其家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术后康复及其工作生活情况,并代表学校向其家人表达了慰问,对他勤勤恳恳教书育人、默默无闻致力于科学研究、无私奉献于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的教育情怀表示赞赏。校工会、传媒学院负责同志随行前往。

▲5月7日上午,由安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安庆市高新区专场招聘会在敬敷广场举行。参会企业25家,提供岗位数300个,吸引众多学生前来咨询、应聘。校长闵永新在科研处、学生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亲临现场了解毕业生求职和企业招聘情况。

▲5月8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在校期间,钱桂仑实地考察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中心和皖西南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与生态保护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水生生物保护与水生态修复安徽省高等学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入了解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师教育和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陪同考察。

▲5月9日,学校在龙山校区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专业结构调整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厦门大学考试研究中心主任刘海峰教授担任组长,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荆楚理工学院副校长刘建清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朱家存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方明教授等专家应邀参加论证。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刘友忠、纪委书记胡腊香等出席会议。

▲5月9日上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保卫部、基建与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团委、实验室管理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保卫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四月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以及毕业季、雨季来临等需重点关注的问题,参会人员就学校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5月10日,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副校长刘友忠在工会负责同志陪同下前往校医院,看望慰问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并为他们送上了鲜花。

▲5月1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厦门大学考试研究中心主任刘海峰教授作“高校分类设置与发展定位”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教学秘书和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全体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5月14日,学校召开校市合作推进会。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闵永新通报了校市合作进展情况,对如何进一步深化校市合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就如何深入推进校市合作作了主题发言。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15日,安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我校兼职教授罗光彪在龙山校区文津楼D405教室作“人工智能时代法律服务展望”主题报告。法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共12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前,校长闵永新为罗光彪颁发了安庆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讲话。罗光彪的报告梳理了人工智能发展史,还介绍了当前律师队伍和律师法律服务业的发展现状和展望,对法科学生入职律师提出了指导意见。

▲5月16日,学校召开艺术(戏曲)硕士学位点建设推进会。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黄梅剧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黄梅戏艺术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主持。与会人员围绕艺术(戏曲)领域学科建设和第一届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会议还明确了艺术硕士学位点建设的责任主体单位,布置了相关的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工作。

▲5月17日,宝鸡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志军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汪时珍接待了傅志军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汪时珍对宝鸡文理学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双方还就党建、宣传、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地合作以及思政课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宝鸡文理学院一行参观了我校龙山校区。

▲5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吴琼出席会议。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胡腊香通报了关于我校审计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5月15日至17日,副校长刘友忠率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工作人员赴深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智慧校园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香港中文大学资讯科技服务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香港中文大学资讯科技服务中心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本部及产品研发、展示区。

▲5月18日,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气排球协会承办的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气排球联赛在校体育馆举行。副校长汪时珍出席闭幕式并颁奖。来自全校18个分工会的近200名教职工组织代表队参加了本届联赛。

▲5月18日下午,美国普渡大学农业经济系教授Holly Wang及食品和农业企业中心副教授Luciano T. Castro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汪时珍会见了来访客人。普渡大学客人一行参观了我校龙山校区校园,考察了生命科学学院标本室,并与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人员举行了座谈。Holly Wang教授介绍了普渡大学农业经济研究的有关情况,汪时珍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情况,并就我校在农业研究及其他方面与普渡大学的合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5月22日,我校2019年网络文化节开幕式在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精华出席开幕式。特邀嘉宾人民网安徽频道政务部主任周然、副主任戴超,人民网安徽频道舆情中心专职副主任李家林莅临开幕式现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校学生会、校记者团、校新媒体中心和校易班工作站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5月22日下午,我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精华出席开班典礼,组织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各学院团委负责人,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和第十期学员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5月25日至5月26日,校长闵永新带队赴上海进行校外实习基地调研,并看望资源环境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学生。资源环境学院、实习基地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活动。闵永新一行现场查看实习场所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实习学生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汇报,亲切询问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征求大家对实习安排、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5月27日,学校在龙山校区文津楼D111报告厅召开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工作启动会及项目培训会。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分管负责人,大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代表共两百余人参加会议。

▲5月25至27日,第六届交通科学与计算专题研讨会在安庆举行。来自美国布朗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近日,学校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布置会。校办、宣传部、纪委办、人事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处、财务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校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今年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宣传方式、宣传资料、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新生奖学金制度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与会人员就招生宣传方案、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5月28日,正值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第十一届艺术实践周系列活动紧锣密鼓开展之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到现场看望慰问了该院师生,并现场观摩了黄梅戏表演专业师生专场演出。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来校参加华东地区高校自然科学学术年会的专家们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师生参与了观摩。

▲5月28日,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2019年第11次校长办公会,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等重要事项。校领导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庆师范大学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实施方案》。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纪委办、校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生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5月28日,2019年华东地区高校自然科学学报学术年会在安庆召开。本次会议由华东地区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主办、我校协办。华东地区六省一市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界同仁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并致辞。

▲5月29日上午,安庆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校龙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戴钦公出席会议,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会上,共青团安庆市委副书记程亮介绍了安庆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的筹建情况,教师教育学院与共青团安庆市委签订了《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与共青团安庆市委员会共建安庆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书》。会后,戴钦公一行考察了教师教育学院(中心)。

▲5月29日,安庆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圆满结业。副校长汪时珍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5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推进会。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苏本跃主持会议。

▲5月31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派遣与文明离校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财务处、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图书馆、校医院、团委、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派遣与文明离校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