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9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3 】

▲11月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11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作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专题党课报告。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以“不忘初心,弘扬延安精神;牢记使命,谱写发展新篇——党中央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和当代启示”为题,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11月1日下午,随着4x100米接力赛的结束,历时三天的学生第39届暨教工第19届田径运动会顺利完成各项赛程,圆满闭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校体委全体委员出席运动会闭幕式,并为获奖学院和运动员颁奖。校党委常委、校体委副主任、教务处处长苏本跃主持闭幕式。

▲11月2日,第四届安徽省外语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校长闵永新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省外语学科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80余名师生围绕“新时代外语学科的学术创新和实践”的主题,就外语学科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理论、内容、方法和范式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11月4日上午,我校举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小学教育,第二级)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教育部专家组组长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朱家存教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处长何菁菁,安徽省教育评估中心主任汪开寿,专家组成员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教授、岭南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周立群教授、合肥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余国江教授、南京溧水高级中学副校长李代贵正高级教师,专家组秘书、福建省教育评估中心谷俊松老师出席会议。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苏本跃和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范专业负责人、小学教育专业教师代表参加见面会。会议由朱家存主持。

▲11月5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暨校园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月活动布置会,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十月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以及部署校园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月活动相关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主持会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11月5日,我校召开党代会教代会提案督办工作会议,听取各承办单位对党代会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提案处理推进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汪时珍主持会议,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党办、校工会和各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与会。

▲11月5日上午,安庆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与奇安信集团副总裁何新飞一行,来我校洽谈开展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出席座谈会,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市校合作办公室、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月6日上午,安庆市林业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暨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安庆市东部新城政务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安庆市领导魏晓明、陈冰冰、张君毅、宋圣军、刘飞跃、花家红、何家虎,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江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汪阳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姚群,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出席仪式。

▲11月6日上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朱家存教授、安徽省教育评估中心主任汪开寿,专家组成员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教授、岭南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周立群教授、合肥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余国江教授、南京溧水高级中学副校长李代贵,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等党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朱家存主持。

▲11月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作的关于《决定》的说明。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11月12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布置部分学院设置与专业结构调整工作。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校党委常委吴琼、苏本跃、余精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宣读了《安庆师范大学部分学院设置与专业结构调整工作方案》。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生处、财务处、国资处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1月13日,安庆市副市长王爱武、安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海生来我校文学院商谈市校合作文旅融合事宜。座谈会上,文学院主要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文旅融合方案起草的初衷和基本内容,从现实基础、战略目标、空间形态和主要任务四个方面提出文旅融合之路的设想。王爱武对文学院所提出的文旅融合方案表示了充分肯定。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合作开展讲述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庆故事、编撰中小学课外读本等近期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11月13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点挂牌暨立法咨询专家颁证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党委、副校长刘友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出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学院教师凌彦君,立法联系点单位代表,立法咨询专家和法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法制委员会主任程春生主持。

▲11月14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统战处处长李广来率山东高校统战工作考察组一行来我校就加强新时代高校的统一战线工作进行考察调研。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任启飞陪同调研。

▲11月15日,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主持会议。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吴琼传达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相关高校警示教育案例,并对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做了形势分析。会上,与会人员就此次自命题工作中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11月1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11月13日至15日,“传承绿色基因、服务绿色振兴——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第五届年会”在皖西学院召开。副校长汪时珍应邀参会,并作“扎根大别山区办教育,在推进校地合作、提高社会服务贡献中建设高水平大学”主题发言。发展规划处、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负责同志陪同参会。

▲11月18日,我校化工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安庆市高新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安庆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厚明出席揭牌仪式。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我校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11月19日,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二级教代会建设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校长汪时珍主持会议。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基层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11月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数理学院组建工作组组长刘友忠主持召开数理学院组建工作组会议,研究布置数理学院组建工作。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生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月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11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出席会议。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组织部负责同志通报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检查验收、党员发展、党费管理使用、双创工作等情况。

▲11月22日下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龙山校区胜利召开。省委统战部发来贺信。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余精华,安庆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市知联会秘书长马自水,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校知联会全体会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11月23日,致敬“时代楷模”——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菱湖校区报告厅举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网信办有关同志,全体校领导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

▲11月27日至2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带队先后赴福建武夷学院、龙岩学院,调研产业学院建设。武夷学院副校长杨、龙岩学院副校长邹卫东分别接待了汪时珍调研组一行,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各自产业学院共建模式、运行机制、建设成效等方面情况。科研处、发展规划处、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研究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武夷学院圣农食品学院、龙岩学院专用机械装备产业学院等单位。

▲11月28日,我校与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建法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和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洪学农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方向华主持仪式。

▲11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5次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加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圆桌会议室召开新一轮学科评估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主持报告会。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各硕士培养学院院长及点长,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11月28日至30日,省教育厅派出专家组,对我校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质量进行省级监测。省教育厅专家组组长、国家督学、合肥师范学院吴秋芬教授,安徽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武庆鸿, 专家组成员阜阳市汇鑫小学校长李涛、安庆市高琦小学校长刘和润、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校长钱刚,参加了为期3天的质量监测活动。校长闵永新,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出席了专家见面会。教务处、教学评建办、学生处、团委等单位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参加了有关活动。

▲11月30日,教育部外指委法语专业分委员会、(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2019年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教育部外指委法语专业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曹德明,法国驻华使馆教育专员贝俐平(Frédérique Penilla)博士,加拿大驻沪总领事馆副领事唐思华(François Dansereau)先生,(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上海外国语大学王文新教授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的200多名法语教育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校长闵永新出席并致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