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20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1 】

▲12月1日,学校邀请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专家、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专家,江南大学张光生教授作题为“领导力与执行力的提升”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报告会。

▲12月2日,学校举办新时代“英模 大师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全国自强模范”“中国好人”无臂书法家赵靖用亲身经历为我校400余名师生生动讲述他的励志故事。活动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会见赵靖并与他交流。

▲12月3日,学校在菱湖校区红楼大会议室举行黄梅剧艺术学院院长聘任仪式,聘任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韩再芬担任我校黄梅剧艺术学院院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主持聘任仪式。

▲12月3日,校长闵永新带队赴黄梅剧艺术学院走访调研,与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我校黄梅剧艺术学院院长韩再芬共同研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工作,黄梅剧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12月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党办、纪委办、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12月4日清晨,我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敬敷广场,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升旗仪式,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和校团委负责人,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全校1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12月4日,学校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王树龙,省侨联社会工作部(权益保障部) 部长陈茂先,省侨联办公室副主任齐永荣,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余玉金,市侨联副主席李松柏,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余精华主持成立大会。

▲12月5日,由安庆市人民政府、安庆师范大学和安徽省化学学会联合主办的“2020 安庆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院士论坛、安徽省化学学会2020年会暨第二十届化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安庆市东部新城政务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在开幕式上致辞。

▲12月5日,参加“2020 安庆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院士论坛”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亚栋、李玉良、郭子建、李景虹、俞书宏,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大学的9名专家、教授到我校参观考察。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热情接待了专家一行并陪同考察。

▲12月5日,我校召开化学化工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亚栋、李玉良、郭子建、李景虹、俞书宏,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大学的9名专家、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为化学化工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把脉问诊。校长闵永新在研讨会上致辞,副校长汪时珍主持会议。3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12月8日,受省委教育工委委派,以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胡小松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来我校开展教育部首批党建“双创”单位实地审核验收工作。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出席汇报会,会议由调研组组长胡小松主持。

▲12月8日,校领导许继荣、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慰问校医院全体职工,祝贺校医院荣获“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

▲12月9日,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江南片高校、附院第十八次工会教代会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江南片十余所高校及两所高校附院的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及论文作者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汪时珍出席会议并致辞。

▲12月9日,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汪时珍、吴琼出席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一级学科硕士点学院行政负责人及点长参加会议。

▲12月11日,我校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与台湾元智大学在云端联合举办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安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朱适意等出席研讨会,元智大学电机通讯学院院长赵耀庚、副院长陈祖龙,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老师和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两校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12月11日,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校龙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安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克胜出席会议,并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安庆市妇联班子成员,学校宣传部、科研处、工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12月12日,由我校和安徽省高校书法协会主办、校美术学院和校工会承办的安徽省高校书法与美育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高校近30名书法教育专家和研究者齐聚我校,共同探讨和研究高校的书法教学与美育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12月14日,我校举行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化学、英语)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我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出席会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及认证专业负责人、化学和英语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12月14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来校考察调研。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安庆市领导魏晓明、胡红兵、花家红陪同调研。

▲12月15日,学校与安庆市召开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并主持会议,安庆市科技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筑梦新区、我校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校市合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16日,免费考研辅导班正式开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与安徽志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守信为免费辅导班揭牌,宣布学校“2022届免费考研辅导资助计划”正式启动。

▲12月17日,学校与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政府在龙山校区举行共建附属龙城幼儿园签约仪式。副校长汪时珍,宜秀区政协主席汪龙生,市教体局副局长周泉,北部新城建设管理局局长吴传斗,中安龙山建设集团董事长汪小苗等出席仪式。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师教育学院、学校办公室、校市合作办公室、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工会,市教体局,宜秀区教体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周泉主持。

▲12月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以《坚持高质量发展 强化特色办学 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题,为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作党课报告。

▲12月20日晚,学校菱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不时传出阵阵喝彩,这里正在举办黄梅剧艺术学院第一届“黄梅韵”迎新戏曲晚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吴琼,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200余人一起观看演出。

▲12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开展交流研讨。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以及党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研讨会。

▲12月22日,安徽师范大学校长张庆亮一行来我校调研。校长闵永新热情接待了张庆亮一行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工作、财务工作、人事工作及应用型学院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12月22日至23日,我校承办的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简称“高师联盟”)2020年度年会在安庆市召开,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并致辞。

▲12月24日,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带领美术学院、科研处(校市合作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等单位负责同志一行赴望江县考察服装产业建设情况。

▲12月24日,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门委员会会议暨学科建设调度会。副校长吴琼主持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门委员会委员、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学科所属学院行政负责人、学科点点长、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

▲12月24日,我校在龙山校区体育馆举行2020年度学校体育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并颁奖。教务处、校团委、校医院、体育学院负责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12月25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意见。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等出席会议。

▲12月26日至28日,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这是我校首次承担该项任务,全校共有256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考试,共安排考场92个。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等校领导到考点巡视和督查,全面了解试卷安全保密、考试组织情况,指导考试工作,重点查看了疫情防控保障措施、安全保卫设施以及考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等工作,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从“为国选才、为民担当、为学生服务”的政治高度增强做好考务和监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2月28日至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率传媒学院负责同志赴中国传媒大学,对接交流合作事宜。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爱武一行参加了相关活动。

▲12月29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第5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友忠主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腊香出席会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2月30日,我校2020年学生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吴琼,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余精华出席大会。学校2020年“三全育人”最美老师、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家长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大会。

▲12月30日,“春之声”迎新晚会暨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成果展在图书馆东厅举办。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吴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晚会,与4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演出,一起辞旧迎新。活动当天,校领导一行还观看了艺术教育俱乐部学生手工作品展。

▲12月30日,学校召开2020年冬季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闵永新,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吴琼出席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教务处、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12月30日,我校为2021年年满70、80、90及90周岁以上的40位老寿星举行迎新春祝寿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祝寿会,校级老领导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支部书记、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参加祝寿会,与老寿星代表们欢聚一堂。

▲12月31日,省级专家宣讲团成员,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洪雷教授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主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