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20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1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主持召开与安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继荣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忠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许继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5月7日,安庆市副市长王爱武、安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海生、安庆市高教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体工委副书记陈亚玲、安庆市卫健委副主任李贤相等一行来我校现场督察学生复学准备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陪同督查。

▲5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突出重点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要求,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有关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研究部署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友忠主持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人和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5月9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集中健康观察区、东苑餐厅、学生宿舍、教室、校园超市等关键场所,实地查看学生宿舍出入管理、食堂就餐分流、健康观察室的设置与设施配备以及应急处置预案等疫情防控工作。从检查情况看,各项防控措施准备到位、后勤保障有力、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校园环境卫生良好。

▲近日,安庆市科技局局长吴曙一行来我校对接市校合作工作。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市科技局相关职能部门、我校科研处和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双方就安庆市林业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安庆市科技创新综合服务云平台发展和院士专家企业行三个重点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在充分做好各项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的基础上,5月11日至12日,按照“分批次错峰”返校的开学要求,我校龙山校区和菱湖校区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研究生和本科毕业年级学生。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纪委书记胡腊香,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余精华一行前往返校入学检查点和学生食堂,现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报到各项工作。

▲5月12日,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在校工会负责人陪同下前往校医院,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护士们,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5月1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主持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重点工作调度会,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近期警示教育28项重点工作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5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纪委办、组织部和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会议围绕“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学习了《牢固树立核心意识 维护党中央权威》《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等理论文章。会议结合政治巡视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在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

▲5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暨保密委工作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国家安全、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专题片;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暨保密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要求,5月18日起,我校以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启动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考生通过网络远程方式参加复试。5月18日上午,校领导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一行,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前往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现场进行巡查。省考试院派驻2名巡考官现场巡视指导。

▲5月20日,副校长汪时珍带领科研处、资源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博士一行前往大观区海口镇调研西江生态修复工程。大观区区长潘功发、副区长陈慧参加调研会。会上,双方就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对“大观区海口镇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监测总站”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5月22日,副校长汪时珍带队赴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调研,分公司总经理夏小保陪同调研。汪时珍一行边参观边询问,详细了解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5G基建、场景应用、大数据中心等建设发展情况。

▲5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党委各部门、纪委办及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省委综合考核工作准备情况;宣传部负责同志布置了有关工作;纪委办负责同志通报了学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重点工作安排;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保密工作宣传片。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5月25日,学校在龙山校区东报告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任组长、省档案馆副馆长程潜龙任副组长的省委第15综合考核组一行11人来校,对我校领导班子和校级领导干部进行2019年度综合考核。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校教代会执委,正高级职称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

5月26日,我校在行政楼四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评建办公室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教学评建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处负责人通报了“双万计划”建设与申报、2.0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部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订、“双基达标”推进、创新创业公共教研室成立、推进A类学科竞赛、招生和考试、毕业审核相关、教材发放和征订、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等工作。

▲5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本科对口招生考试工作布置会,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刘友忠、纪委书记胡腊香,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闵永新主持会议。会上,校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就考试工作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务处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2020年本科对口招生考试工作文件精神,并对我校2020年本科对口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和工作安排做了详细的说明与部署。与会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就考试工作方案的各项内容进行了交流,并着重就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及细节进行了审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