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20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1 】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港口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和教育厅通知文件精神,9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实验室安全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对危险化学品的存储、使用及处置等情况进行逐一核查。

▲9月1日,学校召开2020年迎新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出席会议,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财务处、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团委、校医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迎新工作分管负责人、物业公司项目经理以及2020级新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学生处负责同志汇报了迎新工作方案,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迎新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安庆师范大学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 

▲9月2日,学校召开银校合作建设智慧校园项目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主持会议。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生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中心、团委、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单位信息化项目责任人参加会议。

▲9月3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会暨研究生秘书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研究生秘书、辅导员、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学科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新学期工作;对迎新与入学教育、安全稳定及新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就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我校党政领导和广大师生收看、收听直播或转播实况,并召开座谈会、讨论会畅谈感想。广大师生通过庄严肃穆的画面和场景,感受着革命先辈与敌人顽强斗争、奋勇向前、甘于奉献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9月7日,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专题会上,许继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在省委专题研讨班上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专题辅导和总结讲话。

▲9月9日,学校召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通报2020年秋季招生工作完成情况并布置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出席会议。

▲9月10日下午,安庆师范大学第36个教师节暨“三全育人”最美老师表彰大会在龙山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余精华,与3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9月1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通知》、安徽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余精华,校党委委员和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9月11日,受安徽省教育厅委托,由安徽工业大学王兵教授领衔的安庆师范大学电子信息自动化及通信类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和自动化等5个本科专业进行现场考察评估。校长闵永新出席了专家见面会,副校长吴琼看望了专家组一行。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评建办公室、财务处、学生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科级干部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专家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9月11日下午,学校举行2020年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作动员讲话和专题报告。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务秘书(组织员)参加开班式。培训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9月13日,我校2020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在龙山校区、菱湖校区同时展开。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吴琼、余精华等校党政领导前往龙山校区、菱湖校区检查迎新工作,了解新生报到情况,看望正在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与志愿者。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9月14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等党政领导分别带队深入教学一线,集中巡查新学期开学第一节课情况。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巡查。巡查中,校领导对教学安排、课程管理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并深入课堂认真查看了教师到岗、学生出勤、课堂讲授、教学设备运行等教学秩序情况。

▲9月15日,校长闵永新深入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研究院)和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研究院)开展调研。调研座谈会上,闵永新听取了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负责人有关产业学院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的汇报,对如何进一步推深做实校市合作,加快产业学院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校市合作办公室等部门同志陪同调研,相关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

▲9月15日下午,副校长汪时珍深入学生公寓看望和慰问2020级新生。走进新生宿舍,汪时珍与新生亲切交谈,祝贺和欢迎新同学们成为安庆师范大学大家庭的一员,详细询问每位新生的生活安排和家庭经济情况。新生同学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一定勤奋刻苦,努力学习,绝不不辜负老师和学校的殷切期望。相关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老师陪同看望了新生。学生处负责人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奖勤助贷补免”的资助政策。

▲9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总结近期常态化防控工作,布置学校关于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放假安排,落实学校有关师生服务、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副校长、校疫情防控指挥长刘友忠主持会议,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王忠主持召开向党委书记许继荣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许继荣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9月18日上午,我校在龙山校区运动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6500余名新生在这里开始他们人生新征程。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典礼并为2020级军训旅授旗。校党政领导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余精华,宜秀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姜斌出席典礼。各学院、相关部处负责人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9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学校2020年上半年定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9月23日,学校召开一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汪时珍出席会议, 提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和提案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24日下午,省委第十五综合考核组到校反馈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19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综合考核组副组长、省档案馆副馆长程潜龙,综合考核组成员李琛出席反馈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校教代会执委,正高级职称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9月25日,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2020年审计联席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审计处、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国资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采购管理中心等校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协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校《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报告》《2017至2019年学科经费专项审计报告》《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财务运行影响审计调查报告》《关于专项审计行动的工作方案》《2020年省委巡视反馈审计整改未到位问题“回头看”清单》。

▲9月26至27日,第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如期进行。我校考点923名考生分批次完成了17个科目的考试。考试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和安徽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副处长储林林巡视了考试情况。

▲9月27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组织部部长余精华陪同调研。党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调研。

▲9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胡腊香、余精华,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9月30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龙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大会。学校军训工作领导组成员,全体军训教导员、指导员、教官,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大会。

▲9月30日,学校召开第22届校级教学督导员聘任暨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并为校级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员、评建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